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預防蛀牙-越早越好~頭份市衛生所兒童免費塗氟服務

預防蛀牙-越早越好~頭份市衛生所兒童免費塗氟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6 23:09   更新日期: 2021-04-19 11:10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預防蛀牙-越早越好~頭份市衛生所兒童免費塗氟服務

齲齒是臺灣地區兒童最常見且嚴重的口腔疾病,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顯示,一般2-3歲的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了6歲時蛀牙率增加到79%,而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則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可高達約95%,小孩有蛀牙、牙齒痛的時候,就會造成不吃需要咀嚼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與肉類等食品,而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而且缺牙對小孩的自信、語言發音的影響亦是深遠。

當小孩子的「乳牙不好,恆牙也不會好!」,與牙齒健康與潔牙、護牙習慣有關,從小養成「二要二不」的好習慣,讓牙齒有機會一直維持健康、強壯。

一要:是指餐後睡前要刷牙,一天至少要刷牙兩次。

二要:要使用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且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與口腔檢查。

一不:不要傷害牙齒;少甜食,多漱口,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

二不: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自己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

頭份市衛生所提醒目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已補助由牙醫提供6個月以上至未滿6歲的幼兒,每半年牙齒塗氟保健服務、口腔檢查及衛教指導等服務。本所每個月第一、三個星期二上午9時至11時與牙醫師配合提供免費的塗氟服務,110年塗氟時間已出爐,請爸爸、媽媽記得帶家中的寶貝到頭份市衛生所接受塗氟服務喔!

~頭份市衛生所 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