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活.榮耀.麻豆.起飛』-腦與健康系列活動

『樂活.榮耀.麻豆.起飛』-腦與健康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9 20:28   更新日期: 2021-04-19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樂活.榮耀.麻豆.起飛』-腦與健康系列活動

近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中高齡者更需心理支持與活動帶領,「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擬於五月十四日(星期五)展開

為期八天的『樂智健腦【培力+展能】』一系列學習體驗活動,本活動借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規劃【愉悅大腦+腦動全開+主軸運動】三大主題,引導民眾將腦科學應用於生活、健康,因應世代趨勢而樂活。

目前台灣的家庭結構主要以小家庭為主,和老人相處不再屬於家庭生活的範疇。等孩子長大離家、成家生子,家長也會變成爺爺奶奶,可能面對的是不理解老化或不知如何與老人相處的晚輩。只有等自己老了才理解老化已經太遲,代間學習讓孩子的視野先伸向未來。

鍾秀琴主任說:代間學習、祖孫同樂是「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進駐安業國小十年來持續努力的方向,面對少子高齡的社會學校釋出了閒置空間,同時也帶給鄰近長輩更多的心理與社會的支持力量,將樂齡學員與安業學童連結在一起,「老幼共學」為校園帶來許多歡樂和生命力。

安業國小新枝老樹圍繞在校園四周,尤其樂齡示範中心前面的百年榕樹和樟樹更是樂齡精神的象徵,109年10月17日舉辦百年校慶,當日樂齡學員和校友皆紛紛祝賀同慶,有幸認識回鄉返校的精神科權威胡海國教授,再次燃起未來面臨的社會「老人越來越多,新生兒逐年減少」所帶來的親情滋養與家庭教育問題,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社區民眾扶老攜幼一起來認識腦,從腦出發實際體悟樂智健腦的重要性,同時也讓孩子們提早認識什麼是「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