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駐美代表處與新竹市府首度合作

新竹--駐美代表處與新竹市府首度合作

市長林智堅與蕭美琴跨海合推炒米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0 15:59   更新日期: 2021-04-20 15:5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米粉外交!新竹市政府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合作,推出台灣美食系列影片,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跨海同框,介紹新竹美食炒米粉。林智堅市長表示,這是駐美代表處首度與地方政府合作,感謝蕭美琴代表邀請,一起向美國民眾介紹全球晶片生產重鎮新竹市,並推廣新竹在地美食炒米粉。

「新竹米粉飛到美國去!」林智堅市長昨(19日)晚分享與駐美代表處的合作影片,並於貼文中表示,謝謝蕭美琴代表邀請宣傳,讓新竹米粉走向國際;新竹不只有科學園區,米粉也是新竹的驕傲,正港新竹米粉與其他地方吃起來就是不一樣,米香特別濃,外銷海外也很有市場,在美國都買得到。

新竹市府表示,為讓美國民眾進一步瞭解台灣飲食文化,在家也能學習台灣料理,駐美代表處推出「台灣好食在(Tasty Taiwan)」台灣美食系列影片,首支影片去年12月25日播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鏡頭前大啖嘉義火雞肉飯與高山茶,並以英文介紹。

林智堅市長說,講到新竹就會想到米粉,「我只要吃一口就知道是不是新竹的米粉。」林智堅市長用他40幾年的經驗分享,新竹米粉是用在地品質優良的在來米製成,經過28800秒(8小時)的日曬加上新竹的九降風,創造其獨特的口感。

此次駐美代表處攜手市府,以「新竹炒米粉」為主題,作為「台灣好食在」系列第3支影片。影片起初,蕭美琴代表收到一箱來自林智堅市長的包裹,裡面是一包包新竹米粉,接著鏡頭轉到林智堅市長,介紹新竹米粉的特色。

「米粉是身體的話,肉燥就是靈魂。」影片中,林智堅市長品嘗了新竹炒米粉後,也介紹大家如何做出這麼好吃的炒米粉,主要有三個步驟,從配料的絞肉、時蔬到主角米粉,影片裡提供完整的食譜與料理過程,讓民眾在家也可以嘗試做出美味的台式炒米粉。

新竹市府產業發展處也表示,新竹米粉太熱門,有外銷美國的米粉標示「中國台灣省新竹市」,原來為對岸廠商仿冒出口。為了防偽,市府今年也輔導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推出「米粉標章」,呼籲消費者「辨明真偽」。

產發處說,新竹米粉標章圖案有稻米、代表米粉的線條,及象徵九降風的曲線,還有優良新竹米粉的中英文字樣,融合在地元素、走向國際化,也已透過公會提供在地生產、在地品牌的業者使用,希望透過米粉標章來維護在地的特色產業及消費者權益。

駐美代表處表示,為使美國民眾進一步瞭解新竹市,除介紹新竹炒米粉外,也同步推出「認識新竹」影片。蕭美琴代表在影片中介紹,新竹不僅在全球科技產業具有相當的重要性,也在台美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大廠更在科技製造業的產業鏈具有關鍵地位。

而位於新竹的知名學府,如國立清華大學及陽明交通大學,更是培育頂尖科技人才的搖籃。希望在疫情結束後,國外友人能造訪新竹市,好好認識這座兼具美食、科技與歷史特色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