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時光魔戒】新書發表記者會

【時光魔戒】新書發表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0 17:53   更新日期: 2021-04-20 17:53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雲林斗六舊城區銀樓街故事多,過去數十年來發展出完整的黃金產業鏈,舊城區的「銀樓一條街」,是經濟變遷中的財富縮影,見證老斗六流金歲月、「時光魔戒」繪本故事以「魔法戒指」喚醒了記憶裡的美好時光,媽媽的童年點滴、阿公阿嬤的青春歲月,常存「童心」讓平靜的日常也能閃亮亮的鮮活起來。

百年繁盛的斗六老街,舊城區的一景一物,全都經歷時間的洗禮,紀錄著先人努力的足跡並遺留下來的珍貴餽贈,值得我們繼續維護保存,讓孩子們也認識它的價值,副縣長謝淑亞、市長林聖爵、主席胡克勤,主席黃尤美、代表賴瑪玲與王玉鳳老師及貴賓等人到場見證分享豐碩成果。

「時光魔戒」由王玉鳳老師繪製完成,專職雜誌美術編輯也是巧連智雜誌簽約插畫家,本身是銀樓的女兒,繪製銀樓的故事也勾起他美好的回憶,為貼近體驗繪本故事的情境與意涵,由斗六市公所出版的《時光魔戒》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特別在永和銀樓舉行。

歷史70餘年的永和銀樓(真金店),老舖由學習英國珠寶時尚設計的新生代接手後,把傳統金飾店變成了金工博物館,讓珍貴的珠寶變成能記錄時間和記憶的飾品,透過繪本讓斗六人文故事留下珍貴紀錄。

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繪本館為全國第一座兒童繪本館,成立以來致力典藏國內外經典繪本,為建立在地特色繪本資料庫持續委託專家創作繪製故事,及繪本徵集創作,並完成繪本徵件得獎作品線上閱覽網站https://dlpblp.site/ 提供民眾瀏覽歷屆得獎作品,108年開始徵求校園故事姊姊哥哥一起傳唱斗六在地故事,即提供出版品繪本3本,作為故事姊姊、哥哥說故事材料,每學期完成3場說故事活動,於每場活動結束2天內回傳3張照片至Line群組提供建檔。

林聖爵說,109年提供索取書目、天米與憨吉、跟阿公做木雕、阿嬤的魔法、媽媽的絲瓜、大衛老師在斗六、阿弟仔遊斗六、Nursery Rhymes、會說話的動、時光魔戒、老街上的咚咚聲共10本。每學期須完成3場說故事活動,於每場活動結束2天內回傳3張照片至Line群組提供建檔,歡迎雲縣的校園故事姊姊、哥哥踴躍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