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別以為匯款給自己就安全 當心被詐騙騙光光

別以為匯款給自己就安全 當心被詐騙騙光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1 20:56   更新日期: 2021-04-21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別以為匯款給自己就安全當心被詐騙騙光光

玉井區一名六十多歲陳男,到農會提領六十萬元要匯到郵局自己帳戶,雖是常見的轉帳,但行員關懷提問,陳男推稱要繳納醫藥費,到場員警苦勸,陳男才吐實說出家裡早已備妥四十萬元等「書記官」來拿錢,多虧行員與警方守住百餘萬元,免於被騙。

陳男在本月九日接到「檢察官」來電,因涉及刑案,名下帳戶要被監管,陳男不疑有他,先到郵局提領四十萬元,後又到農會領錢匯款。

陳男提領六十萬元要匯到郵局帳戶,在臨櫃是很日常的匯款業務,卻引起農會主任,行員的關心提問,陳男支吾其詞,推說是要付醫藥費,行員驚覺有異,趕緊通知玉井分局前來處理。

玉井派出所警員黃彥誌、陳宥声立即趕往,苦口婆心規勸這是詐騙手法,其間詐騙集團還來電催促,得知警方就在旁邊,還以髒話辱罵,倉促掛上電話。

直到此刻,陳男才驚覺被騙,吐露家中還備妥四十萬元等著書記官來拿錢,且一直不解,為什麼匯款到自己的帳戶也會被騙?

偵查隊長吳銘祥指出,詐騙集團以提領匯款到自己的帳戶,除可降低被害人警覺,也可以躲避行員的關懷提問,待被害人成功匯款後,就會要被害人提供存摺、印章、提款卡密碼,以利詐騙車手提領。

偏遠地區能成功阻詐百餘萬元,玉井分局長許敏能十分重視,特別頒發感謝狀給熱心的行員,另也頒發破案茶鼓勵員警,共同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