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世界面臨糧食危機,台南藍軍嗆農田、魚塭、水庫種電,要滅了台灣糧食嗎?

世界面臨糧食危機,台南藍軍嗆農田、魚塭、水庫種電,要滅了台灣糧食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1 21:30   更新日期: 2021-04-21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世界面臨糧食危機,台南藍軍嗆農田、魚塭、水庫種電,要滅了台灣糧食嗎?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綠能產業與水資源運用現況』專案報告,國民黨團議員火力全開,砲轟民進黨太陽能面板種電政策,連環保團體都不挺,漁電共生、農地、水庫種電只是一個種電幌子,屆時滅了台灣的魚塭養魚、農地種稻、水庫蓄水,民進黨難道不知道全世界正為糧食危機總動員嗎?民進黨執政毫無配套的綠能政策,真讓全台灣『毒』立了!

有鑑於台南市二十六日將限水,洗車等業者都會受到影響,國民黨團請台南市府比照疫情2.0,給予補助協助合法業者能繼續生存下去。

李鎮國指出,民進黨為貫徹2025非核家園,甚麼方法都可以想出來,屋頂種電,魚塭種電,農田、水庫甚至把樹林移除種電,未來會不會發明在道路種電,為什麼環保團體反對種電,因為會會危害生態,民進黨為何不利用專區種電,比如說台糖土地夠大夠多,國有財產局有很多閒置土地,萊豬進口一紙行政命令就實施,反思種電有何困難?

尤榮智要求市府正視水庫種電汙染民生用水問題,他說去年到民治市府抗議至今都沒獲得回應,烏山頭水庫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民進黨政府怎可帶頭在水源保護區種電,太陽能面板毒性問題一直引起廣泛討論,水利署怎可同意在民生用水水庫種電,水源保護區發生事情誰負責,不要欺騙百姓說可漁電共生,太陽光電板未來會成為讓人頭痛的環保問題,思考一定要周密。

許至椿說,漁電共生簽約二十年放棄養殖,政策圖利放棄養殖業只靠遠洋漁業未來會很慘,為了發電滅了養殖業是不合理的,沒有配套只能仰賴進口,國家怎會有競爭力,行政部門如何把關,為何不設太陽能光電專區?

蔡淑惠則怒批,漁電共生是一個騙人的幌子,種電是依靠養魚來申請專案,屆時魚只剩幾隻,七股發展漁電共生,市府有沒想過七股有二萬二千一百多人,總面積一百一十平方公里,二十七平方公里的南區卻有十二萬三千多人,懸殊這麼大也要在南區種電限制南區未來二十年發展,選擇在濱南路架設太陽光電版,屆時會不會因為反光影響交通安全。

蔡淑惠再問,二十年後大面積的太陽光電面板誰負責處理,是業者還是地主處理,若無人處理會不會轉嫁到地主傾家蕩產來處理,目前府會正在審查『台南市設置地面型太陽能光電設施自治條例』,她建議增訂繳納環保基金,以土地面積和發電瓦數作為回饋基準

林美燕也說,南區濱南路旁是大樓,設太陽能面板會不會反光一定要去評估,種電會不會影響地方發展地方重視,要納入評估範圍並尊重地主意願,給地方一個交代。

盧崑福也說,原台南縣是農業大縣,現在都是大型種電變更土地,會不會影響農業收成,目的主管機關沒設上限嗎?中興電工沒繳六億多元回饋金土地就變更就動工,市府應嚴辦。

王家貞則為水情抱不平,水利局說台南市水還能供應一百天,但二十六日就開始限水,民間則認為是合法業者被限制,非法的沒立案的就繼續用水洗車生意大好,合法業者要如何維生,市府是否應給予合法業者一些補助,不患寡而患不公,水利局在節水方面是否能拿出讓大家更有感的數據,讓大家積極共度難關。

洪玉鳳則秀出洗車業者的水費單,合法洗車場一個月月租三萬多,因為使用高科技高壓洗車所以相當節水,一個月只有三百多元比一般住家還省水,但這次台南市限水,這家業者卻首當其衝必須停業,不能洗車算不算疫情二點零,員工怎麼辦?尤其是像弱勢團體陽光顏面傷殘團體洗車中心何以維生要不要補助?

蔡育輝則嗆,民進黨民生用水水庫種電是萬年浩劫,他說烏山頭水庫是一個民生灌溉休憩的多功能水庫,面板設立是無支架是浮在水庫上,現在水庫因為都沒水所以面板會沉到水庫水底,未來也可能因為颱風破壞汙染水源,烏山頭水庫灌溉、民生用水是一個系統,發生問題民生工業用水將無法替代,將發生萬年浩劫。

林燕祝拿著『台灣真的毒立了』手板憤怒的說,環保團體為何不挺,因為未來太陽能面板除役後,將交給處理有毒廢棄物甲級的環保業者處理,所以種電汙染有毒問題不辯自明,台南市溪北地區是原台南縣是農業大區,農地種電,西部魚塭種電,加上水庫種電,糧食都滅絕國人吃甚麼,全世界都在憂心糧食危機,台灣還在搞種電『毒』立問題,讓全力相挺民進黨的鄉親真的是情何以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