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白沙屯媽祖回鑾 稅改志工祈求解救苦難的稅災戶

白沙屯媽祖回鑾 稅改志工祈求解救苦難的稅災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1 22:33   更新日期: 2021-04-21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盛會,19日下午回鑾。有急行軍之稱的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今年的回程時間非常趕,但仍有許多信眾跟轎,媽祖娘娘聞聲救苦令人動容,信眾跟著媽祖娘娘走,再累也值得。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這8天7夜也跟隨媽祖娘娘的行腳,一方面祈求媽祖娘娘護佑國家,讓少數不肖官員的良心覺醒,不要因貪圖獎金而造成許多稅務冤案;一方面也效法媽祖救苦救難的精神,在全國各地持續推動法稅宣導,使人民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讓稅務冤案不再發生。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民國109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431萬件,平均全台有超過半數人民都面臨被強制執行的問題,人民真的那麼不守法嗎?還是不肖官員貪圖稅務獎勵金(國稅局)及執行績效獎金(行政執行署),造成台灣稅災氾濫?對於稅災戶而言,冤案未平,寢食難安,聽聞白沙屯媽祖聞聲救苦,特地到白沙屯拱天宮來向媽祖祈願,請慈悲的媽祖娘娘解救苦難的稅災戶。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鄧先生95年因一張600元交通罰單寄到戶籍地(非租屋處),而延遲繳交罰鍰,被行政執行署拍賣市值十餘萬的股票,違反比例原則。鄧先生不解,明明可以從他的戶頭裡扣款,為何要拍賣他的股票?於是致電行政執行署,執行人員說「這是為了對付你們這種刁民」。國家存在踐踏人權的執行官,人民財產恐隨時不保。

法稅改革聯盟多年來在街頭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人民宣導法稅改革的理念。全台超過96%的村里長連署法稅改革宣言,訴求廢除稅務獎勵金、平反冤案、護人權。范姓志工表示,媽祖慈悲大愛的心,是她學習、效法的地方,參加此一盛會,希望媽祖娘娘保佑台灣法稅制度更友善,人民受惠,國家真正富強康樂!

志工們在媽祖娘娘回鑾後,虔心向媽祖娘娘上稟祝禱文,感恩媽祖娘娘庇佑法稅真改革、聯盟志工倡議法稅改革過程一切平安順利、法稅受災戶陳青旭得以平反;台灣重大人權指標案件太極門案,國稅局終於依據行政法院判決意旨,更正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為零,然同性質的81年度違法稅單,國稅局卻未依一致性原則撤銷,導致太極門師徒修行預定地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竹北事件黃姓志工媽媽聲援太極門假案,卻遭員警違法逮捕一案,雖獲不起訴,但涉案的無良檢警官員依然未受懲戒。祈願媽祖娘娘保佑百姓脫離稅災苦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將會持續為落實法稅真改革,健全法稅體制而打拼。

曾姓志工感受到媽祖娘娘慈愛世人的心,不禁熱淚盈眶,並向媽祖發願,要效法媽祖濟世助人的心,持續推動法稅改革,讓人民免於稅災之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