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遭政府濫權迫害 國際學者專家齊聲援

太極門遭政府濫權迫害 國際學者專家齊聲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1 22:38   更新日期: 2021-04-21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訂定「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紀念為人權發聲而壯烈犠牲的羅梅羅大主教,彰顯捍衛正義的重要價值。324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國際論壇,學者專家以太極門等受難案例探討台灣的宗教/信仰自由、司法與賦稅正義。無國界國際人權組織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Willy Fautré表示,太極門長達24年多,不惜花費時間、精力和財力為伸張正義奮戰,為所有遭受冤稅迫害者,也為全台灣人民的福祉及台灣在國際的形象而戰。

Willy Fautré讚揚太極門數十年的奮鬥中傳遞給世界的訊息,也是太極門一直在做的:教導和鍛鍊弟子們遵循自己的良心和精神價值觀來生活,無論付出什麼代價,絕不妥協。正直、尊嚴、尊重、同情、愛與和平是他們價值觀和生活的核心。太極門的精神價值可以重塑個人和社會;然而,為人民爭取福祉,也必須與惡勢力對抗。

Willy Fautré指出,太極門近25年來一直與邪惡勢力抗爭,就是國稅局和寬仁檢察官對太極門發動違反民主、法治和人權的整肅。本可選擇繳納非法稅款和少量罰款,就可擺脫無止境的司法戰,太極門拒絕走這條簡單的路,而選擇遵從自己的良心,不與惡勢力妥協,拒絕接受任何不存在的錯誤行為和罪責。這是正確的選擇,但卻是非常艱難的選擇。

Willy Fautré也以剛出版的《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新書說明,太極門選擇依循良知,然而邪惡勢力對其造成了巨大傷害。該書是寶貴的資料,完美體現了太極門的正義之戰,在被壓迫的抗爭中,他們對自己的價值觀表現出堅定的信念,並且已經將火炬傳遞給了下一代。

「太極門寧願不計成本、竭盡所能地花費時間、精力和財力來奮戰,就是為了正義」Willy Fautré強調,這個正義的英文字要用大寫的J,正義不僅僅是為太極門自己,而且也是為遭受冤稅迫害的所有人伸張正義,同時也是為了全體台灣人民的福祉,以及台灣在國際的形象而戰,太極門的事蹟吸引許多法律與政治專家,紛紛加入爭取民主、法治和人權的行列。

Willy Fautré轉述多位各國人權專家於國際論壇中對太極門的聲援與讚揚。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Massimo Introvigne博士強調,為正義而戰是為對的事而奮鬥,太極門弟子非常勇敢地做到了,有些人在不正義發生時還沒出生,而有些人則在這段時間去世,因為承受巨大的折磨,甚至在壯年往生。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CAP自由與良心協會副主任ChristineMirre分享捍衛稅務的案例。其中最受人矚目的耶和華見證會,在法國法院打十多年的官司又在歐洲人權法院打數年的官司獲得正義,法國政府歸還之前不當課徵與沒收財產400萬歐元。對抗官僚體制是值得奮鬥的「大抗爭」,這無關金錢,關乎的是正義與原則。

莫斯科俄羅斯人文大學宗教中心Boris Falikov教授非常鼓勵太極門弟子以及支持者去爭取稅務正義。少數宗教和信仰團體的背後總是有以反邪教做藉口的極端分子,指控太極門案件背後都有謀略,他譴責國家機構利用逃稅來做假指控,以將這些群體與社會隔開的手段,意圖將其欺凌至毀滅。

人權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總編輯暨義大利資深記者Marco Respinti比喻,為宗教或信仰自由保留的空間,就像禁飛區,是國家不可侵犯的神聖天堂。太極門事件中,台灣當局已經逾越紅線,干預宗教團體自主權的私人領域,引發巨大爭議,結果會很糟糕。所有人都應支持太極門,為自由、正義、人權而戰。

研究太極門案數年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費城天普大學法學教授Kenneth Jacobsen以「我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務案為最!」強調法治絕對是至關重要,也不可或缺,沒有對法治的遵守和堅持,就會無法無天,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太極門稅案中。政府官員濫用權力影響的不僅僅是濫用權力的受害者,也會連帶影響所有人。他非常佩服與敬重太極門和洪博士的毅力,為終止刑事訴訟與稅務迫害,歷經24年多的煎熬,堅持不懈地反對政府不公平的稅與濫用權力;很遺憾,經過幾十年的戰鬥,依然還在與這些壓迫勢力抗爭。

「太極門事件對台灣政府是一個污點!」Kenneth Jacobsen指出,1992年稅案與19911993199419951996年稅案根本沒有什麼不同,有五年的稅單已更正了,但1992年的仍未解決,令人不安而難以置信。如同最高刑事法院及許多法院所發現,該認真看待,而不是隱匿證據或捏造證據。根據公平原則、衡平法原則及一事不再理既判力原則,太極門稅案五年已經決定了(敬師禮是贈與,不是補習班學費),1992年也應該這樣判定。此案應予結束,正義與法治必須得以伸張。他對台灣總統、各部長及政府官員提出訴求:「該終止這沒完沒了的不公不義,你們有能力做到,也有權力這樣做,就趕快去修正和糾正製造這種錯誤的非法人員之行為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