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高中75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合成橡膠跑道4月23日上午將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斗六高中75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合成橡膠跑道4月23日上午將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2 10:17   更新日期: 2021-04-22 10: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欣逢創校75週年,訂於4月23日(星期五)上午8點50分假該校大操場辦理校慶運動會暨合成橡膠跑道落成啟用典禮。當日校方特別邀請立法委員劉建國暨「好央甲」團隊暨學校五大會-家長會、校友會、文教基金會、教職員工退休聯誼會、學生班聯會代表,以及曾任斗高校長又是校友退休校長廖福榮出席,進行剪綵啟用。

斗六高中的大操場及跑道,日治時代(1896年)在此位址設置「斗六尋常小學」、1901年改設「斗六尋常高等學校」至現今,一直是泥土操場與紅磚粉跑道。每逢大雨,操場泥濘積水,甚至紅土水流鄰近的地勢較低的信義里住戶區,造成社區困擾,冬季東北季風吹起,塵土飛楊,師生苦嚐飛沙之苦。歷經數次校務會議,師生與家長代表討論解決之道,在斗中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莊勝通、家長會榮譽會長、數位在體育界的校友先進與現任校長羅聰欽積極努力下,由學校體育組在107年正式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興建合成橡膠跑道與周邊球場改善工程計畫書。在立法委員劉建國先生邀集體育署官員與體育專家學者蒞校實地場勘,終於在109年核定撥專款2100萬元興建,在劉立委積極爭取下,跑道工程終於在110年4月7日如期完工,使學校有了一座奧運等級的跑道及周邊球場設施,全校師生、家長、校友長期的寄望終於實現。

今年適逢創校75週年,原本在每年12月中旬的運動會配合奧運等級的跑道施工,調整到今年75週年4月校慶系列慶祝活動舉行運動會。為了感謝立法委員劉建國暨「好央甲」團隊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學校五大會群策群力的努力,如今使全校教職員工生有一個舒適又安全的運動場地,特別在例行性的運動員創意進場,運動員宣誓後,恭請劉立委、教育部體育署代表及學校五大會代表進行跑道落成啟用典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