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新住民請看過來

桃園--新住民請看過來

公投投票模擬教學及選務工作人員招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2 16:03   更新日期: 2021-04-24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今 (110)年8月28日將進行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的投票,屆時民眾可以針對重大議題表示自己的看法。為使新住民能了解這些重要投票相關資訊,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攜手合作,今(22)日在桃園市桃園區公所四樓大禮堂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張慶彬表示,今年全臺各地將陸續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讓新住民朋友更了解投票規定與程序,投票時能容易上手。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也有設置「新住民專區」,宣導投票流程及應注意事項,並將相關宣導摺頁翻譯成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菲律賓語及柬埔寨語等6國語言,歡迎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另外,也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擔任全國性公民投票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可至戶籍所在地的公所報名,報名時間至110年6月30日截止。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新住民來自不同國家,其文化習慣與我國不盡相同,透過這次模擬投票課程,可增進新住民對於我國公民投票制度、投票流程及圈選方式之了解,提升參與政治的意願,培養及深化民主知能。另外為讓更多新住民認識我國選舉權、罷免權、公民投票權與捐贈政治獻金等公民權,內政部製作「新住民公民權」之電子宣導文宣及懶人包,並放置於內政部網站內之「新住民公民權專區」,歡迎新住民朋友到專區查詢或下載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