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郭綜合心臟科與成大醫院深度合作 提升心臟超音波、介入性治療技術

郭綜合心臟科與成大醫院深度合作 提升心臟超音波、介入性治療技術

並創建心臟科影像雲端共享平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26 20:36   更新日期: 2021-04-26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郭綜合心臟科與成大醫院深度合作提升心臟超音波、介入性治療技術,並創建心臟科影像雲端共享平台

郭綜合醫院為深化與成大醫院的經營合作,向成大醫院借調心臟血管科醫師蔡惟全教授,出任首席副院長並兼心臟內科主任,除負責推動內科住院醫師訓練計畫外,並將擴大郭綜合心臟科與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的合作,讓兩院的深度合作,能夠讓心臟病患得到最好、即時、方便的醫療照顧。

蔡惟全副院長指出,郭綜合心臟科原本就已有良好的基礎,在前任心臟內科主任的努力下,已初具規模,除了非侵入性檢查外,現在也可以執行心導管檢查與介入性治療。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各種心臟科檢查與介入性治療皆已完備,在南部地區居於領先地位,未來將持續技術輸出指導郭綜合,將共創藍海,服務在郭綜合就醫的心臟科病人。

未來兩院在心臟科的努力有三:

一、強化郭綜合醫院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品質與準確性,並增加檢查項目:蔡惟全教授是技術精湛卓越的心臟超音波專家,將首要協助提升負荷式心臟超音波、經食道心臟超音波、形變心臟超音波等技術,讓病人心臟的評估更加準確與完備。

二、提升郭綜合醫院心臟科醫師介入性治療的技術與能力:將請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資深醫師指導,讓在郭綜合就醫民眾放心、更安心。

三、建立兩院心臟科影像雲端共享平台:可讓民眾不管在哪邊就醫,皆能有完整檢查資訊。

在努力此三項目標之下,對於複雜困難的病例,特別是需外科手術或複雜性介入治療,病人可以在郭綜合醫院完整檢查評估後,直接轉診成大醫院的醫師,接受適當的治療後再回到郭綜合繼續追蹤。這樣可以避免重複評估的時間浪費。

且,因為醫療水準提升,成大醫院在病人爆滿的期間,亦可放心轉診到郭綜合處理,讓病人得到即時最好的照顧。

除此之外,蔡惟全副院長借調的另一重要目的,在推動與成大醫院內科合作的內科住院醫師訓練計畫。蔡教授曾擔任成大醫院內科專科醫師訓練委員會召集人,熟悉專科醫師訓練的運作,在成大醫院作為主訓醫院,郭綜合醫院為合作醫院,提供有社區特色的醫療訓練,相輔相成,可提供住院醫師更寬廣完整的訓練內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