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夜光小天使造飛機:環科大學生帶領弱勢家庭子女製作手擲機

夜光小天使造飛機:環科大學生帶領弱勢家庭子女製作手擲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02 17:15   更新日期: 2021-05-02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進修部學生聯誼會,舉辦領導知能活動,招待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班的小朋友,一起參與;並邀請土庫商工謝俊祥老師講授飛行原理、手擲機製作及試飛等相關課程。由環科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帶領這群小朋友,共同完成手擲機的組裝透過親身體驗,了解飛行的原理,奠定科學教育基礎,也希望藉由活動來照顧雲林縣的弱勢家庭子弟,拋磚引玉,獲得社會的重視與關注

環科大進修部學生聯誼會每學年下學期,都會邀集畢業生聯誼會、學生聯誼會及班級幹部,舉辦領導知能研習活動,使學員認知班級經營管理及活動規劃,並強化與同儕間的人際關係,進而培養優秀的班級及社團幹部,加強決策管理與領導能力。繼去年因應疫情關係,特別安排布口罩製作的研習課程,今年則是招待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班的小朋友製作手擲機。由於小朋友的知識與技能不夠純熟,需要大人與同儕的協助才能完成;因此,活動是由大人陪同孩子學習成長,採共學方式進行實作。

會長張偉林表示,由於環球科大進修部同學多是在職人士,所以聯誼會核心幹部商討之後,決議將以往單純以校內同學為主的訓練課程,結合教育部「夜光天使點燈計畫」,透過社會關懷協會的協助,希望可以幫助雲林縣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一起成就這項饒富意義的工作,大家滿心歡喜且熱情參與。

進修部曾常豪主任表示,在職學生非常辛苦,利用夜間或者假日到校進修,在繁忙的狀況下,還能夠善用學校資源,規劃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校方當然是樂觀其成。參訓同學總計60名,很多人的年紀都可以當這些小朋友的父母了。因此,盼望透過活動,強化同學們的親子教育觀念,也藉此幫助縣內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同時闡揚環球科大「存誠、務實」關懷在地的辦學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