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五ㄧ勞動假期愛不歇 埔里修繕完工阿嬤笑了

五ㄧ勞動假期愛不歇 埔里修繕完工阿嬤笑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02 18:27   更新日期: 2021-05-02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五ㄧ勞動假期愛不歇埔里修繕完工阿嬤笑了

台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熱血的修繕志工,今天(5/2)不畏辛勞前往台南市西港區、安平區及南投縣埔里鎮為弱勢家庭修屋,其中南投縣埔里鎮於今日(5/2)完工,將黃偉哲市長建立「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分享到外縣市。

適逢5/1勞動節假期做工行善團的志工夥伴們仍熱血貢獻愛心,南投縣埔里鎮68歲的林阿嬤一家為中低收入戶,丈夫與兒子早逝,長女領有身障手冊。林阿嬤平日靠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維生,也在空地種菜販賣補貼家用,次女也僅有微薄收入,單親扶養兩名年幼女兒(分別為國小三年級、大班),以該戶的經濟狀況實在無法負擔修理房屋的費用。做工行善團會勘後,3/19木工志工整理床組及書桌椅等二手家具贈送案家,3/20電氣志工設置化糞池及水電管路,3/25金屬志工安裝屋頂鐵板,3/28木工志工進行裝潢,還有電氣志工安裝燈具,4/11、4/18泥水志工進行磁磚修補、地面粉刷施工,今日(5/2)電氣志工及油漆志工分別為案家安裝廚具與衛浴設備、火災警報器、粉刷美化環境,大台南總工會縫紉職訓班學員也製作窗簾贈送給案家,出生於埔里的統茂旅館集團(本市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委外單位)歐香敏執行董事,今日也託菩提長青村陳芳姿村長提供餐點慰勞志工。同時電氣工會理事長也帶來大西瓜要給志工消暑解渴並感謝志工們接力修繕,幫案主打造安全又溫馨的居家環境。今日完工勞工局王鑫基局長也代表市長帶來棉被、平底鍋、水壼、鹽水意麵、醬油、蜂蜜等禮品當做入厝禮,讓林阿嬤好感動,深深感受到臺南人的溫情。此外南投縣福祿壽關懷協會陳理事長團隊、南投縣葉仁創議員及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張木斌副處長也一同前來祝賀林阿嬤房屋完工,也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給予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並致贈志工團隊禮盒感謝嘉惠南投縣民。

西港區陳姓案家於3月中旬遭受火災房屋損毀嚴重,家中陳阿嬤與印尼籍媳婦除輪流照顧40多歲無工作能力中風長子外,並在菜市場打零工,生活相當清苦。火災家具都遭祝融燒毀,一家人晚上都打地鋪睡覺。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獲報後即刻啟動修繕,日前已陸續完成屋頂鋼板搭建和鋁門窗安裝;更於3/26時載送二手床組贈與陳家,解決一家人睡在地板上的問題。今日(5/2)由電氣志工配電源線、開關箱、管路及拉線、換馬達、面盆、配2英寸半排水管;另泥水志工則同時進行臥室、廚房牆壁水泥粉刷施工。台南市議員陳昆和秘書黃三易也前來關心案家修繕情形,也協助陳阿嬤和電志志工討論洗衣機排水擺設等問題。為改善陳阿嬤家的經濟狀況,勞工局也轉介陳阿嬤女兒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並於4/30結訓後順利媒合其就業成功。

安平區70歲的顏阿伯住在多年前火災毀損大半的祖厝內,長期都睡在籐椅上,農曆年前啟動做工行善團二手家具助弱勢機制,為顏阿伯裝上新的熱水器、修好馬桶,致贈床鋪、桌子、椅子、衣櫥、電視櫃等家具讓顏阿伯過個溫馨的農曆年,並於4/27由金屬志工進行鐵皮屋修補,解決顏阿伯家漏水問題,5/1電氣志工更換電源箱,5/2(今日)電氣志工持續進行電線配置、燈具施工,木工志工進行臥室、餐廳天花板輕鋼架、牆壁美化板施工,市議員盧崑福團隊歐執行長也親至現場關心慰問,讓獨居的顏阿伯感受到市府及社會的關懷。

另外,繼上週日木工志工於官田二手家具整修完家具,為盡快將修繕好的家具封膜避免髒汙或受潮,4/30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梁志男理事長一早便找來近10名志工前來支援,梁理事長提到4/30其實許多企業都因勞動節補假,感謝志工夥伴不惜休假齊心為公益付出。在志工分工協力下也順利將好幾組衣櫥、書桌、床墊等完成封膜動作,以愛物惜物的心保存好家具等待傳承給有需要的案家。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最近的修繕案有多戶同時進行,除了南投縣埔里鎮今日完成第143戶,另臺南市鹽水區和西港區、安平區、官田區正在修繕中,後續還有多處在評估、規劃,看到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無怨無悔的付出,真的非常令人感佩,也感謝民間許多事業單位、工會等團體,甚至個人捐助材料費,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努力讓弱勢家庭有個安穩的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