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蔡麗香圓夢•彩墨人生個展兼做公益

蔡麗香圓夢•彩墨人生個展兼做公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03 19:58   更新日期: 2021-05-03 19: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藝文展,即日起至5月31日邀請畫家蔡麗香老師於台南市新營區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展出「彩墨人生」繪畫個展,計展出47件水彩、壓克力、彩墨、色鉛筆及烙印畫創作。蔡麗香老師教職退休後,重拾畫筆並擔任生態解說志工多年,喜愛攝影、繪畫,遊山玩水,親近大自然,舉凡台南家鄉美景、自然生態、鳥類花樹…俯拾皆是作畫題材。她將多年所學融合運用,通過觀察描繪,無論田園、山水、花鳥,或寫意或工筆,筆觸樸實、構圖簡潔、用色自然,另有多幅舒壓療癒的木板烙畫。邀請您前來欣賞蔡麗香老師彩墨人生創作個展及藝起做公益活動。

秘書處指出,蔡麗香老師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先後服務於新東國中、新營高中。91年教職退休後,重拾畫筆一圓繪畫宿願。從小愛塗鴉的蔡麗香從未忘情畫畫,任教職期間曾隨水墨名家蔡朝樹老師學運墨造境的山水、黃明賢老師習細膩工筆的花鳥,奠立兼工帶寫的水墨基礎;退休後再從周博尚老師學墨荷、林宜靜老師學水彩的水色韻昧及林姮惠老師對烙畫的火候與力度控制,開拓了不同媒材運用的創作視野,且皆有不錯成績;其終身學習與快樂彩墨退休人生的精神值得學習。

蔡麗香老師表示,如何面對退休後的兩大問題:健康與孤獨?蔡麗香建議要妥善規劃退休後的日常生活及興趣培養。其實每個人都有藝術天份,只要有「塗鴉興趣和拿筆膽量」,人人都能成為快樂的畫家,!因為畫畫是很容易入手的,只要帶著簡單畫具,時時可以作畫、處處皆是題材;不管作品如何,畫畫已經豐富了人生的下場〜退休的人生。此外,走入田園山林,不僅有芬多精亦可走路健身,如果對生態有興趣,更可通過學習與解說,充實生活新知,可謂一舉數得。

秘書處指出,蔡麗香老師作品大多取材真實生活裡的感動與田園山林中的觀察,她希望藉由繪畫與觀賞者分享退休生活與日常心得。這次展出作品中「炎炎夏日展綠裳」是她退休後所從事第一個志工導覽解說白河蓮花的創作,因為喜愛蓮花出污泥不染,便跟周博尚老師學畫蓮花,並嚐試用棉布作畫,體驗不一樣的效果。而作品《花叢中的冠羽畫眉》,是因喜歡大自然生態,在野外賞鳥時將看到及拍到的台灣特有種冠羽畫眉入畫,希望通過畫作讓觀賞者認識及愛護大自然生態。

秘書處表示,蔡麗香「彩墨人生」繪畫個展,即日起至5月3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展出每週一至週五展出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各界如需預約導覽,請逕洽該處廳舍科莊小姐06-6322231轉6617。秘書處邀請大家前來欣賞的同時也提醒您,疫情期間為防疫需要,請攜帶身分證件並戴口罩,實名登記後進入市政大樓參觀蔡麗香取材真實生活與田園山林的創作及一起響應義賣做公益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