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推電子巡簽 林美燕議員要求設備一次到位

台南市推電子巡簽 林美燕議員要求設備一次到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05 21:34   更新日期: 2021-05-05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推電子巡簽林美燕議員要求設備一次到位

過去台南市警員巡邏仍停留在手寫簽名,從5月起啟用電子巡簽模式,市議員林美燕5日質詢表示,全市共3629個巡邏箱,據統計盤點電子巡簽所需的「行動小電腦」現有16個警分局僅有900多支,其中超過一半為舊版無法內建感應,此外警局鼓勵警員使用自己手機感應代替,手機巡簽達一定的次數即可獲功獎,林美燕議員質疑警局本身配備沒有一次到位,此作法對於手機太舊的同仁形同不公。

目前台南市配合新版警用小電腦短缺,僅400支新版警用小電腦,因此,警局鼓勵警員使用自己手機感應代替,只要以手機巡簽達一定的次數可獲功獎,但這項系統內建需使用較新式手機,蘋果手機至少7代以上,而安卓系統手機亦需近3年的新款,林美燕議員質疑,配備沒有升級,變相要警察同仁承擔,對於使用舊式手機的同仁極為不公平。

據林美燕議員了解,目前台南市警局採用的NFC系統不靈敏,沒反應還要感應很久,連簽巡app系統也常閃退,台北市的做法是直接掃描QR code即可完成,台南還需要對準鴿子圖案凸起處才能掃描到感應器,質疑是在考驗員警眼力。

林美燕強調,電子巡簽對於政府整體效率的提昇有絕對正面的影響,然而,電子化要能成功,軟硬體部分都需要加強,讓相關配套措施周全。

另外,台南接連多起槍擊案,林美燕議員表示連網友都揶揄台南已經變「慶記之都」,她強調,治安是靠的是所有警察同仁一點一滴努力,才能維持穩定,希望長官不要打擊基層士氣,不要再搬出冷冰冰數據來回應,要研議如何增加警局的預算,並增加警察的個人裝備,讓員警更有能力打擊犯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