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桌遊自己動手做 樂齡生活趣味多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桌遊自己動手做 樂齡生活趣味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0 20:15   更新日期: 2021-05-10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桌遊自己動手做樂齡生活趣味多

台南市積極致力營造為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積極推動長者健康促進活動,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自5月10日起至5月21日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辦10場次樂齡桌遊活動,約共有800名長輩參加。今(10)日活動首場由玉井區沙田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開序幕,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特別到場為長輩們加油打氣,鼓勵長輩們走進社區參與各項活動。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桌遊近年來在臺灣非常盛行,是老少咸宜的益智遊戲,對於長者來說,更有延緩失智失能、促進長者認知的效果。社會局特別舉辦「樂齡桌遊」活動,除了讓長者體驗桌遊的樂趣外,也希望長輩遊戲時自然的社交互動與口語表達,加上遊戲的趣味性及成就感,增加社會參與度,進而健康活躍老化。

社會局表示,為了讓長輩們有更多參與感與新鮮感,特地準備了DIY材料讓長輩自己動手彩繪拼圖、撲克牌DIY、象棋DIY等桌遊遊具,每個長輩聚精會神畫著自己的作品,完成一副副色彩繽紛又獨一無二的撲克牌;活動過程設計許多好玩有趣、難易不同的遊戲給長輩體驗,在遊戲進行中常常可看到長輩們有趣的一面,不管是為了想贏得遊戲自創撇步,或是與同伴討論合作技巧闖關,展現真性情的模樣彷彿回到年輕的時候,讓長輩們都很期待每次活動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回到家也都迫不及待與家人分享這些精采歡樂的趣事。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本市已布建3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在地就近的照顧服務,為了鼓勵長輩踏出家門參加據點多元活動,社會局將持續在各據點辦理各種動態與靜態的健康促進活動,市長鼓勵社區長者走出家門,活絡人際關係,不僅能夠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更能讓子女們能夠安心在外打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