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永康,重測後界址偏移,大批民宅拆屋還地,民怨滔天

台南永康,重測後界址偏移,大批民宅拆屋還地,民怨滔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0 20:32   更新日期: 2021-05-10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永康,重測後界址偏移,大批民宅拆屋還地,民怨滔天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地政局和都發局工作報告,怒嗆民進黨土地和居住正義何在?台南市因為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土地重測後,全市發生界址偏移,有很多民宅被迫拆屋還地,最嚴重的區域是永康,以致其他區地政事務所必須到永康支援,二十多年來每屆縣市長都裝聾作啞,面對民怨來襲,黃偉哲市長該怎麼處理?

謝龍介質問都發局長莊德樑,有民眾反映台南市府委託出去的案子一旦得標後,市府又回聘為委員,人說君子避嫌為何不避嫌,這樣傳出去很難聽,是誰給局長這個壓力?還有說局長跟市長講話,旁邊要坐一個人,誰派來的是要監聽嗎?對公部門不合理也不公平,是誰甚麼人給這種壓力,是要監控台南市政嗎?

接著,謝龍介砲轟台南市土地重測,廣大居民被迫拆屋還地,這情況在永康最多,近來就有民眾陳情,因為重測造成整排住戶土地界址位移,新的界址因此侵佔道路用地一米,因為界址位移情況嚴重,產生新的行業,現在有特別的公司業務就是專門買道路用地抵容積率,市府要求拆除所有路面上的障礙物才能容積移轉,所以整排住戶全部成為被告,被迫拆屋還地,民眾到市府陳情卻求救無門。

王家貞拿著『拆屋還地還給了誰?借刀殺人叫做土地正義?』手板,繼續質問地政局長陳淑美,每位在台灣這塊土地居住的民眾,每個家都有界址,卻因時勢遷移重測造成台南土地偏移,永康地政嚴重到其他地政所人員必須前往支援,為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情況?

王家貞指出,一個完整的家園因為土地重測面臨拆屋還地,就算是新的界址偏移一米,但房子還是必須要被拆除,這樣的家園能不毀嗎?拆屋還地還給了誰?台南市有多少居民的家因為土地重測後偏移?面積有多大?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土地正義和居住正義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