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糗了!男2度遇網路交友詐欺 處理員警竟是同一人

糗了!男2度遇網路交友詐欺 處理員警竟是同一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2 21:42   更新日期: 2021-05-12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糗了!男2度遇網路交友詐欺處理員警竟是同一人

110年5月9日14時25分,一名男子來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求助,表示遭網友傳暴力影片威脅購買遊戲點數,讓他害怕不已,警方檢視通訊紀錄告知係詐騙集團常用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成功攔阻林民遭詐3000元。

林民向警方表示9日中午,接獲一名暱稱「曉美」的女子於臉書傳送交友訊息,並傳LINE帳號給他,雙方互加好友聊天。「曉美」表示可提供約見伴遊服務,但需先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林民去年4月因網交買點數被店員報警攔阻,所以拒絕邀約,未料對方竟傳暴力影片恐嚇,要求其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3000元,林民心生恐懼於是前往派出所求助,沒想到受理員警竟是去年協助攔阻他受騙的處理人員警員王正材,王員詳細詢問事情原委後告知此係網路交友詐騙,提醒林民網路交友詐騙推陳出新,千萬不可聽從對方指示操作、購買點數或匯款,切記反詐騙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才能避免財物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