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紋身是幫失智老人、智障兒童找回家的路新妙方

紋身是幫失智老人、智障兒童找回家的路新妙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1 09:08   更新日期: 2009-03-01 09:08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道】

高雄市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所長紀宗耀日前,又協助一位重度智障迷失少年找到家屬,當時該少年牽著腳踏車在市中一路棒球場週邊徘徊,焦急找不到路回家,經所長與員警帶回派出所後,該少年焦急得一直發抖,經觀察該少年似有智障情形(經查為重度智障),講話無人聽懂,經所長與志工們安撫情緒後,不再發抖與緊張後,所長開始他的查人技術,讓該少年拿出身上的東西(鑰匙、平安符是重要線索),再跟據該少年所能寫出的不完整數字與不完整疑似名字之字拼綽,再查尋社會局與警政署協尋、戶役政等系統比對,最後於3小時後查出,該少年身分為住三民區之重度智障少年蔡0憲(72年次),所長於得知年籍資料後再透過該分局所屬派出所勤區查明住戶電話,當通知家屬時,家長蔡00也著急的找該少年。當該蔡先生到派出所領回該少年時,喜極而泣的感謝員警。

『該所所長有感於老人失智迷失、智障兒童走失』似乎有愈來愈多趨勢,本月以來,已協助4位(含迷失失智老人2人、迷失智障兒童1人、路倒身亡遊民1人,找回回家的路與家屬,但在幫這些人尋找回家的路往往需花大半天的時間,幸運時才能幫這些往往沒有記憶又不能言語者找到家屬,但有時雖然費盡工夫的訪查、比對確仍無法幫這些人找到回家的路,最後無耐的將他們安置於收容處所。

因此所長紀宗耀累積他的尋人經驗,特別提出他歸納出來的新妙方,也就是『幫失智老人、智障兒童、遊民等紋身』協助他們萬一走失時,能讓尋獲之人能於最短時間找到回家的路,幫他們找回自己的親屬。『紋身的方法最有效的是將該失智人之身分證號紋身於手臂等處所』,如不以紋身方式亦可將身分證號以繡學號方式繡於常穿之衣服明顯處。而以往配帶可識別之物品方法雖好,但常因忘記帶或掉落而降低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