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4 23:05   更新日期: 2021-05-15 10:06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訂於110年5月14日(星期五)上午8時50分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典禮一開始,縣長徐耀昌及貴賓們一同與公館鄉館中社區民眾進行祈福祭祀儀式,共同剪綵祝賀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正式啟用,隨後社區帶來精彩才藝表演共同歡慶館中社區入新厝。

館中社區發展協會位於公館市區中心,是公館鄉境內面積最小、人口最稠密的一村,惟未設有社區活動中心,社區需承租當地廟宇信仰中心公館五穀宮的空間做為社區居民集會使用。為滿足館中社區居民殷切需求,以提供當地居民們一個功能完善、安全舒適的優質公共空間,在本府與公館鄉公所、代表會、村長及社區居民們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分別爭取到相關單位的補助經費,除公館五穀宮捐助280萬元,另本府(社會處)亦補助200萬,並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補助289萬元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98萬元,共計867萬興建公館鄉館中社區活動中心,於109年6月22日完成竣工,並於110年4月7日取得使用執照,終於在今日順利揭牌啟用。

徐耀昌縣長表示,恭喜館中社區居民「歡喜入新家」,也感謝館中社區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待未來在新的舒適空間讓長者能夠就近得到充分與適切的社福資源,在熟悉的環境中快樂、健康的生活。

徐耀昌縣長上任後,為提供長輩健康安老、愉快的老年生活,積極推動設立關懷據點,迄今已設置182個據點,佈建率高達66%,更朝向成立200個關懷據點的目標邁進,並持續努力推動公館鄉的各項建設,打造苗栗成為幸福的慢活城市。

此外,時值疫情嚴重之際,徐耀昌縣長提醒縣民,自110年5月11日起至110年6月8日共4週,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中央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故請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活動,共同度過防疫工作,同時也希望大家配合政府節水措施,一起省水,大家攜手共體時艱,共同彼此守護健康、平安,度過「抗旱防疫」的重要時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