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教師直播超人氣吸引142萬人次觀課 黃偉哲持續推動停課不停學

台南教師直播超人氣吸引142萬人次觀課 黃偉哲持續推動停課不停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21 20:26   更新日期: 2021-05-21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教師直播超人氣吸引142萬人次觀課 黃偉哲持續推動停課不停學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一早召開防疫記者會,全程於黃偉哲臉書直播,讓市民同步掌握防疫訊息,教育局說明昨日台南的教學直播達142萬人次觀看,台南公播的規劃更帶動其他縣市跟進,全民停課不停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和校方一定會確保每位學生都有載具和無線網卡可以上網進行學習,學生有任何需求可直接跟學校反應,學校有得借就借,沒有就跟區域中心調度,不能用就換新的,不管是偏鄉或弱勢都可以借用載具跟行動網卡,確保在家停課不停學。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昨天教育局公播的整體流量有142萬人次,可以看到流量管控圖示,北部比南部觀眾還多,大家都非常關注且一起上線來看台南的直播教學,中部也不例外,分享給全國學生停課不停學的精神,台南教師也很賣力,直到播完了還是請學生複習,有的老師直播很精采更獲3萬多人次觀看。

今天的線上教學有技巧性地以Email寄送連結給學生,透過郵件連結上線,減輕資訊中心入口網的流量負荷,這是南市府教育局策略性的分流,目前已發揮功效。

台南公播的規劃也帶動其他縣市跟進,今天台北市、桃園市都有直播,北部學生可以就近觀看自己縣市的老師直播,今天早上的流量相對比昨天還少,一方面策略性分流,一方面人數回到各縣市,整體課程狀況順利進行。

教育局說明,目前遠傳、台灣之星提供一個月免費方案助學生學習,教育局已在處理這些sim卡。教育部提供的無線網卡累計至今日已借出33校134張(中心有1,700張),也借出4G行動裝置11校47支(中心有100支),目前供給量充足無虞。

為有效配發無線網卡,教育局已規劃全市6大區12所學校擔任調度中心,各校學生如有需求,可向各區域中心負責學校申請,教育局會配發無線網卡到6個區中心負責學校,再由學校統一領回給學生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