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婦解30萬定存匯外籍網友 警民聯手攔阻「愛情海」詐騙

南市婦解30萬定存匯外籍網友 警民聯手攔阻「愛情海」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25 20:52   更新日期: 2021-05-25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婦解30萬定存匯外籍網友警民聯手攔阻「愛情海」詐騙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110年5月24日10時45分,接獲成功路郵政總局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巡佐陳慶章、警員楊仁杰立即到場了解。

經查64歲的王姓婦人,在網路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在英國開公司投資產業的外籍男子,兩人互加好友聊天。24日上午對方向王女表示公司急需購買一批機器,因手頭資金不足廠商要求先匯入保證金才能下單訂貨,希望王女能借他新台幣30萬以解燃眉之急,王女答應,男子要其將30萬匯入其指定之愛情海帳戶,王女聽從指示前往郵局匯款。王女臨櫃向郵局櫃台表示要解除30萬定存,吳姓專員為其辦理時關心提問解除定存原因,王女說要匯款給外籍網友,吳專員一聽要匯款給網友便提醒王女可能遇到詐騙,遂通報警方前來協助。員警到場詢問後告知其遭詐騙,並說明網路交友詐騙的手法,提醒勿掉入詐騙陷阱,經警方與行員的勸說下王女才取消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以免受騙,如有疑慮可電洽165反詐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