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郵局捐贈關廟鳳梨助街友 與南市社會局共同送暖抗疫

台南郵局捐贈關廟鳳梨助街友 與南市社會局共同送暖抗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25 21:20   更新日期: 2021-05-25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郵局捐贈關廟鳳梨助街友與南市社會局共同送暖抗疫

全台疫情升溫,南市社會局在防疫期間特別加強對街友的關懷訪視與防疫宣導。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臺南郵局為響應政府防疫,同時支持在地小農,特別與社會局合作,捐贈關廟鳳梨136箱給臺南市街友中心。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感謝臺南郵局關懷本市街友,由局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期盼街友在防疫期間也能感受到社會溫暖及幸福滋味。

南市街友中心將臺南郵局暖心捐贈之鳳梨,輔導街友重建中心住民將部分鳳梨切片包裝後,由社工在進行關懷訪視與防疫宣導時分送給街頭的街友;部分鳳梨則由中心社工引導住民進行加工,做成鳳梨果乾、鳳梨果醬、鳳梨罐頭等成品後,再分送給街頭的街友。除了能延長農產品的保存期限外,也能讓街友們享受到關廟鳳梨不同風貌的美味。

黃偉哲市長在本月15日宣布臺南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社會局為落實防疫政策及防疫優先原則,即刻啟動街友關懷機制,迄今已針對街友熱區如東豐地下道、台南火車站周邊加強關懷訪視及防疫宣導。由社會局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街友服務委辦單位慈聯基金會之社工人員,每日至少1至2次定點及外展服務為街友量測額溫、噴酒精、發口罩,並發送宣傳小卡,提醒街友發病狀況及防疫配合事項。此外,也勸說街友們配合防疫,盡可能接受前往安置機構或維持2定點移動,不到用餐及夜宿處以外的地方,以減少感染風險。

目前南市列冊街友共計235人,超過半數街友在街頭生活,防疫期間,社會局針對舉報查訪、會勘、定點外展、例行性關懷訪視及夜訪任務時,皆要求社工需觀察街友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情形,並量測街友體溫、發放口罩,以酒精消毒,詢問其身體狀況。若街友有身體不適情形,除了由社工協助就醫或轉介採檢外,社會局指派之街友防疫班長也能即時通報相關單位。送醫街友採檢後若為確診個案,將對有接觸的街友進行全面採檢,並找尋防疫旅館或安置處所進行隔離,原先環境也須進行全面清消工作。

防疫期間草木皆兵,黃偉哲市長除了感謝臺南郵局以暖心善舉關懷街友,也呼籲全民共同關懷街頭朋友們,若發現需要急需協助之街友,可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社會局將立即啟動服務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