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停課在家學親子都崩潰 用好這一招鬆口氣!

停課在家學親子都崩潰 用好這一招鬆口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02 16:29   更新日期: 2021-06-02 16:29   記者 孫文文 / 台中市 刊登  

【記者孫文文/台中市刊登】

因應疫情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全面停課直至6月14日。停課不停學,少了在學校或幼兒園按表操課的作息,面對延長的在家學習,在職父母快崩潰。一邊要讓年幼的孩子在家維持學習,一邊要顧及自己的工作狀況,雙薪家庭倍感頭疼。

擁有23年親子教育經驗的專家王晴指出,停課期間最重要的是維持孩子的「時間表」,在家也要維持在校期間相同的作息,不要因為不用到校,就讓孩子打亂吃飯、睡覺的時間。她表示短時間內作息紊亂,會導致孩子容易情緒浮動,不論是孩子精力不佳、還是變得懶散,絕對都不是父母想要看到的狀態。

要讓孩子遵守時間表,還要解決課餘時間要做什麼。王晴建議課程之餘,依據孩子平常展露的興趣安排手作、模型組裝、繪畫或是唱跳、趣味活動等在家就能進行的項目,讓孩子持續練習專注在某一事物上。不僅給孩子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外,亦讓家長也可以有專心工作的時間。

王晴表示,停課不停學,這段期間家長仍可多與老師保持聯繫,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此外家長或其他家庭成員也可找出各自擅長的科目,一起參與輔導,勿將壓力集中在某一名家長身上。切勿在此時自亂陣腳,家長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孩子的學習狀態。

王晴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一書建議,家長需要明確面對時下狀況,避免僥倖或逃避的想法,循序漸進的調整、改變孩子的學習與課餘時間表,用愛與援助幫助孩子所遇到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