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中華西路道路遭雨水沖出坑洞 造成機車騎士受傷 市府立即完成搶修

南市中華西路道路遭雨水沖出坑洞 造成機車騎士受傷 市府立即完成搶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07 20:24   更新日期: 2021-06-07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中華西路道路遭雨水沖出坑洞造成機車騎士受傷 市府立即完成搶修

近幾日梅雨加上彩雲輕颱走後帶進西南氣流加上0605滯留鋒面帶來的連續豪雨,雖然解決了不少水荒問題,但受到幾波短延時強降雨的沖擊,導致台南市區部分道路出現坑洞及破損現象,造成今(7)日上午在中華西路與安平路口處,發生三名機車騎士摔倒受傷事件。市府工務局接獲消息立即啟動搶修機制,前往現場完成道路坑洞修補後開放通車;日後待民眾提出國賠申請時,將予以協助處理。

工務局表示,近年來台南市嚴格執行路平政策,除了加強路平專案的道路厚度和底層改善,一般道路維護也透過前瞻計畫爭取中央經費30億元以上改善道路;另道挖管理也都不斷精進的強化維護改善。同時,市府相關工程單位24小時待命及巡查,並於巡查發現或接獲通報後均立即啟動搶修機制派員修復。在最近幾波旺盛的雨勢中,工務局共接獲通報12處道路坑洞,都已搶修填補完畢。

工務局表示,道路搶修機制SOP分為破洞和坑洞,若雨天破洞先以冷料瀝青緊急填補避免用路人危險,待天晴時再用熱料重舖;晴天時熱料瀝青直接補平碾壓。若發現坑洞,立即開挖找出問題修補後灌漿、鋪設瀝青;若坑洞無法立即處理時,則先清除障礙物並搶通道路,再進行臨時保護措施、提報災害復健工程處理。

至於今日騎士摔傷的路段道路,因臨安橋改建施工出入需求,無法做路平改善,待改建工程完工階段,會一併完成重新刨鋪成平坦舒適的道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