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端午佳節不回「佳」「里」鄰防疫保平安

端午佳節不回「佳」「里」鄰防疫保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08 20:25   更新日期: 2021-06-08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端午佳節不回「佳」「里」鄰防疫保平安

全台疫情拉警報,接連而來的端午連假,恐會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因為病毒不會挑假期休息,很可能在每個我們疏忽的細節竄入,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請各里鄰務必配合市府政策端午連假三不一多:不返鄉、不群聚、不移動及多宅配,務必阻斷傳播鏈,齊心抗疫。

日前佳里第一黃昏市場確診案例,經市府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後查出個案因接觸其姪女,姪女為新北確診案例之女,因南返之故傳染給轄內確診個案,且經檢驗後姪女確診,所以本案已確認傳染鏈,相關接觸人員已匡列40多人PCR篩檢及市場篩檢200多人全部皆為陰性;因市場出入民眾甚多,造成人心浮動,深怕染疫,市場也因此休市三天,防疫人員入場全面消毒,並針對攤商全面篩檢,醫檢人力大量投入,耗費大量社會成本,影響層面廣大,希望大眾能引以為鑒,佳里區各里里長近日接獲眾多里民反應,希望里長能共同呼籲旅外親友不返鄉,能以端午守護台南行動為號召,待在原地過端午,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佳里區里長聯誼會謝文賓會長及二位副會長謝清安里長、林國賓里長及六安里林佩玲里長,代表轄內16位里長展現同心抗疫才能戰勝病毒的決心,今(8)日於佳里區公所門口,共同發起「端午守護台南誓師行動」;謝文賓里長表示,配合政府疫情政策,轄內里長皆適時採用社交軟體及廣播系統,不斷提醒各項防疫措施,請民眾務必落實,另在假期到來前,特別呼籲展現同島一命的精神,外地親友不返家改以視訊傳真情,減少人員的流動,共同守護鄰里,打造社區安全網。佳里區朱雅宏區長表示,疫情仍嚴峻,危機未解除,民眾絕對不能鬆懈,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請在家共同防疫、減少外出、避免跨縣市移動,持續落實勤洗手、外出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採購分流及足量,守護最親愛的家人。

市長黃偉哲籲請各位外縣市遊子們盡可能待在原地、避免跨區移動。不要造成醫護的負擔,請想想你的家人,想想每一個辛苦配合防疫的臉孔,想想所有待在最前線與病毒抗爭的人員。讓我們繼續一起守護台南、守護台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