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咖啡餅乾藏危機,學會識毒百〝毒〞不侵!

咖啡餅乾藏危機,學會識毒百〝毒〞不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17 20:37   更新日期: 2021-06-17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咖啡餅乾藏危機,學會識毒百〝毒〞不侵!

台南市阿強(化名)為知名大學畢業,準備進入科技公司一展長才,就職前阿強與網友在KTV同歡慶祝,在氣氛熱絡時,網友拿出許多「特別的咖啡包」,有別於市面上的包裝,是從沒見過的牌子或奇怪的卡通圖案,在網友的慫恿與好奇心的驅使下,阿強嘗試了聽說會讓他更high的飲料,瞬間感受到頭暈、想吐甚至全身無力。狂歡結束的回程途中,阿強因精神不濟出了車禍,遭警方帶回警察局驗尿,阿強尿液檢驗竟皆呈現毒品陽性反應,阿強才驚覺自己誤觸毒品,不僅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也對身體健康造成了傷害,後悔莫及。

新興毒品包裝層出不窮,咖啡包、糖果、餅乾、果凍甚至氣球都可能成為讓您染上毒癮的工具,其成分複雜無法得知自己使用何種物質,藥物交互作用後造成的傷害也難以預測,想要防範毒害你能這樣做:1.毒品偽裝方式千奇百怪,多留意封口是否完整。2.拒絕陌生人給的糖果、零食、飲料等食物。3.當感覺到身體頭暈、全身無力、莫名的焦慮、興奮等異狀時,快速離開現場、向可靠的人求助或報警。

黃偉哲市長重視毒品防制工作,請民眾支持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有任何問題及需要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LINE@官方帳號「臺南毒防指南針」(ID搜尋:@0800770885tainan),有「毒品小百科」不定期更新重要之毒品新知及「最新消息」等內容,提供民眾便捷諮詢服務與即時互動平台,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諮詢內容全程保密,助您早日脫癮而出,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