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聯合洽公專區 實施滿月成效良好

台南市府聯合洽公專區 實施滿月成效良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17 20:47   更新日期: 2021-06-17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聯合洽公專區實施滿月成效良好

為因應疫情升級,台南市政府自5月17日起,於永華市政中心二樓迴廊、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前平台,設置聯合服務洽公專區,實施ㄧ個月以來,運作順利,總計服務案件數高達12694件,獲得洽公民眾的高度肯定,認同市府的防疫措施。

秘書處表示,黃偉哲市長特別重視為民服務的工作,在設置聯合服務洽公專區時,就特別要求各局處,應本著「防疫工作從嚴、洽公便民從速」的精神。自5月17日起,永華市政中心聯合服務洽公區設有經發局、工務局、都發局、交通局、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農業局、消保等12個櫃台;民治市政中心聯合服務洽公區設有經發局、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勞工局等7個櫃台。秘書處指出,自5月17日設置以來,截至6月16日止,ㄧ個月內總計服務高達12694人次,其中永華中心服務9256人次, 民治中心服務3438人次。服務件數最多的是工務局,ㄧ個月來總件數達3351件,以建照、使照的申請及補發居多;其次是經發局達2414件,以工商登記為多。整體服務件數,由第一週每日平均件數為678件,逐步下降,到第四週每日平均件數為553件,減少約二成。顯見疫情嚴峻下,市民都有很高的防疫意識,盡量利用電話查詢或線上申辦。

秘書處指出,聯合服務洽公區實施ㄧ個月以來,民眾雖然不能進入雙市政中心洽談公務,但是對於市府分流洽公的防疫措施,都能主動遵守各項規定,包括掃描QR-code,落實實聯制,並接受體溫量測,外送專區等防疫措施。這項洽公分流措施,除了保障府內人員的健康安全外,也讓市政不打烊,市民朋友都能得到不間斷的市政服務。

秘書處指出,聯合服務洽公專區,每日都安排清潔人員進行清潔消毒工作,為的就是讓民眾及同仁能安心。秘書處強調,相較於其他縣市,台南市的疫情相對單純,希望在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降低不必要的接觸風險,更呼籲市民應該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共同來全面防堵疫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