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學日法鼓山和偏遠社區合作學童課後數位學習助社區顧好學子

開學日法鼓山和偏遠社區合作學童課後數位學習助社區顧好學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9-01 01:02   更新日期: 2021-09-01 09:5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終於開學了!但對於無力輔助孩子課後素養學習的家庭來說,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法鼓山藉由彰化、嘉義縣市政府和線上教育平台的協助,與在地社區協會合作,由慈善基金會捐助近百位脆弱家庭學子,線上學習所需平板電腦,並特地於31日上午,相約連線進行開學前系統教育訓練工作坊,介紹師生帳號的操作及經驗分享。

大埔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倚豪表達,當地緊鄰曾文水庫,隔代教養、單親、人口老化、城鄉教育落差等問題較為嚴重,兒童與青少年教育資源也相對稀少,希望數位學習這一束光,能照進偏鄉孩子們的內心,滋潤每個純真孩童心中的夢想種子,確實並迅速地札根發芽,架起一座通往外面世界和希望的橋樑。

促成跨機構合作的嘉義縣新聞行銷處長蕭英成說明,新課綱啟動後,閱讀素養能力及多元學習,就是弱勢兒少學習的重大挑戰,防疫時更凸顯數位學習的重要性。此次結合「PaGamO素養品學堂」、「共玩創作」等線上課程,將減低孩子在學習資源上的不平等、減緩疫情影響,而法鼓山提供的平板,更是此項方案跨界整合圓滿的關鍵。

實地走訪彰化、嘉義等地社區兒少課後關懷據點,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表示,瞭解脆弱家庭現況後,更盼能早日協助完善政府和社福團體所需,該會除了捐助平板電腦,還規畫有線上學習、數位動畫等課程,幫助學童增進閱讀素養、統整資訊的能力,並熟悉多媒體應用。期望在新學期就能提供1,200人次以上的數位教學服務。

此次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合作的社福團體,包括有「彰化縣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嘉義縣福池關懷協會」、「嘉義縣大埔鄉和平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嘉義市公益社教協會」,參與協會課後輔導的家長及學童都表示,感謝善心人士及團體提供的軟硬體資源,讓家人可以不用再為缺少上課資源、課後陪伴而擔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