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1 22:43   更新日期: 2009-03-02 12:46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北市報道】

在21世紀的今天,臺灣雖在政治、經濟、軍事各領域都有相當實力,且獲得美國支持,但是中共因經濟改革開放之後,整體國力相對提升,已成為世界僅次於美國的霸權;而臺灣對中共的經濟倚賴性卻逐漸增加,然中共虎視眈眈,從未放棄武力犯臺的可能,所以中華民國在國家安全與經

濟發展的兩難選擇,是關係全體國民未來的前途發展及國家的生存。然而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沒有安家立命場所,豈會有經濟發展的前景?所以國家安全遠重於經濟發展,而國家安全的體現在於全民國防的落實,故全民國防是當前值得全民關注且重視的議題。

「全民國防」的基本理念在於提振國防意識,堅定保家衛國意志,並在行動上支持、參與國防建設,厚植國防潛力,以發揮全民總體力量,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現代的國防為全民國防,需要獲得全體國民的支持,才能發揮整體的力量,達到保障國家安全的目的。欲達到此目的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溝通、了解產生共識,進而形成「綜合國力」。所謂「綜合國力」意指一個主權國家生存與發展所擁有的全部實力,包括物質力─精神力加上協同力,所形成全民參與的國防體系。

隨著時代的演進,戰爭影響層面也愈來愈廣,戰爭所影響的領域不只是軍事方面,也包括了每個人及社會上每個領域。所以世界各國在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及不確定的威脅之下,都透過政府的力量,坦誠透明的公布國防現況讓百姓了解,並透過教育手段強化其國民對國防事務認知,所以全民國防教育在全世界都是各個國家的教育重點,更是未來趨勢。

從我國國家安全環境與世界主要國家推動全民國防現況來看,我們絕不能以武器裝備的更新為滿足,當前的國防事務,無論國防組織變革、全國民心士氣、武器裝備更新等,皆是全民國防涵蓋的重要範疇。所以我們必須徹底普及全

民國防教育,透過民眾對國家安全處境的了解,免於陷入中共經濟統戰的伎倆,明白國防的重要性,支持國軍建立現代化國防,才足以確保國家生存與發展。

單位:空軍防空砲兵第六二五營第三連

撰稿人:下士蔡哲福

軍線:874246

駐地:花蓮北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