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花蓮縣玉里鎮安通舊鐵道自行車專用道啟用儀式

花蓮縣玉里鎮安通舊鐵道自行車專用道啟用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2 05:06   更新日期: 2009-03-02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道】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結合時下最夯的單車休閒風潮,精心打造的安通舊鐵道自行車專用道一日上午舉行啟用儀式,吸引數以千計民眾先騎為快,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玉里鎮長劉德貞等多位首長、民代特地到場和鄉親一同體驗鐵道上騎單車的樂趣,歡迎全國各地單車愛好者到此一遊,保證不虛此行。

開幕活動由鼓術表演揭開序幕,地主劉德貞鎮長特別邀請謝縣長、張處長、議員潘富民、黃玲蘭、張素華、王燕美、代表會主席呂理忠等貴賓共同剪綵,眾人接著跨上鐵馬,引領上千位民眾魚貫出發,沿著更生路平交道經樂合橋折返璞石公園,全長約五點六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沿途風光明媚,利用改線後的廢棄鐵道修築而成,在鐵道上騎鐵馬的感覺,更是別處無法享受的難得體驗。

謝縣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花東鐵路改線後,劉鎮長為打造優質的生活家園,依照前任潘鎮長所提出的構想,將環鎮自行車道之規劃列入施政重點之ㄧ。玉里至安通舊鐵道在劉鎮長積極爭取下,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先期規劃費200萬元,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第一期工程費1,500萬元,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二期工程款2,300萬元,第三期由本府爭取中央擴大內需5,500萬元,獲得潘富民等多位南區議員在議會全力支持,去年底順利完成,對南區推展單車休閒及觀光產業帶來莫大吸引力。

謝縣長特別強調自己任內積極推動全民運動,舉辦全民健走、路跑等休閒活動,帶動花蓮運動風氣,與劉鎮長推行品格城鎮之主軸與精神不謀而合,地不分南北,朝向「健康城市?魅力花蓮而努力」。

配合這自行車道啟用儀式,玉里鎮公所特別在璞石公園辦理原住民、農民優良農特產展售活動,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參觀和採購。謝縣長與劉鎮長等人也一同為遊客服務中心成立主持揭牌儀式。謝縣長表示,這代表公、私協力推動觀光休閒理念的具體展現,和政府照顧原住民及農民改善生活的施政目標,對帶動觀光產業與就業商機將帶來極大助益。

謝縣長與劉鎮長最後盛邀全國所有喜愛單車運動的好朋友,利用假期結伴造訪玉里鎮,「鐵馬樂活遊」享受田園自然風光與地方人文之美,相信對這知性之旅必永生難忘,且深深著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