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存案底?國際學者呼籲台灣政府需認錯(下)

聯合國存案底?國際學者呼籲台灣政府需認錯(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12 22:42   更新日期: 2021-12-12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之所以稅災泛濫,是因為一般人民如小蝦米,根本無法對抗稅捐單位這條大鯨魚。但台灣政府以「稅」的方式迫害太極門的宗教信仰自由與人權,已然震驚國際。線上直播節目《全民公審》12月5日特別企劃製作的「全球公審—聯合國存案底?國際學者呼籲台灣政府需認錯」https://youtu.be/OFJUr_8lmqs,播出許多國際專家學者的呼籲及譴責。

主持人品璇表示,為什麼全世界都這麼關注在太極門案件上,甚至感到憤怒?因為這絕對不只是台灣的問題而已,在民主法治的國家,政府帶頭犯罪,違反法治,已影響到全世界民主的標準,除了國際有許多專家學者聲援之外,在國內也一直有許多公民團體,以及太極門師徒都持續進行陳情抗議,還有推動法稅改革的行動。

美商公司協理Damon Tsai覺得在民主國家,發生像太極門案這樣子不公義的事情,凸顯民主被糟蹋。從太極門案件他看到了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國稅局堅持繼續濫開違法稅單;行政執行署堅持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他覺得一定有很多現實的因素,不論是長官的壓力,或是他們領了獎金只能將錯就錯?他指出台灣去年新增欠稅欠費案件總共1431萬件,與2001年的189萬件相比,成長了7.5倍,難道台灣人愛欠稅欠費?但從太極門案、補習班老師吳沛純案,或去年基隆陳青旭案,都已經看到人民被無中生有的「稅」纏身,所以要盡全力去解除一切的奴役制度,在台灣,受到稅務的奴役,受到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奴役的人,太多太多了。

美國費城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KennethJacobsen指出,沒有對法治的遵守和堅持,政府就會無法無天,太極門稅案的情況就是如此。他研究太極門稅案多年,看了很多相關文件,他相信以他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案為最,政府官員濫用權力,影響的不僅僅是濫用權力的受害者,而是影響了所有的人,因為這意味著法治沒有被遵守,連帶影響到所有人。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Wadlow則指出,太極門案件有兩個面向,其一、捍衛宗教和心靈自由;其二、公平透明的稅制程序。太極門多年來致力於與其他國家文化交流,很多人因此認識了台灣豐富的文化遺產,太極門案在台灣的媒體、國會、法庭和公聽會上,一直廣受討論,此案問題非常明顯,他呼籲要儘速公開地解決這個稅案。

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主席Thierry Valle表示,在2021年6月,他們提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太極門案件,並譴責了台灣政府利用稅收的武器傷害太極門,及用不正當手段試圖摧毀此一修行團體。不幸的是,用稅收迫害少數的心靈修行團體,在許多國家都是常見的做法,包括法國,在努力譴責這種不公不義的行為後,終於在人權理事會歐洲人權法院受到譴責。如今,太極門的處境在世界上已經不容忽視,台灣政府必須讓太極門享有他們的財產,以及他們的修行聖地,並全心全意地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美商公司協理Damon Tsai曾三次進入聯合國,但都是受聯合國邀請進行愛與和平的交流。2019年他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及巴林的首相府辦公室,一起在維也納的聯合國,宣布每年4月5日為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良心日,可是自己師門卻因少數官員不尊重人權而受迫害。Damon記得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曾說:對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對全世界的不公義;對一個人的人權侵害,就是對全人類人權的侵害。所以他們現在所做的事情,已經不只是在談太極門假案,而是在討論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的人權,更是全球的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