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攜手企業扶植新創

新竹--縣攜手企業扶植新創

6企業導師激盪30在地新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15 15:01   更新日期: 2021-12-15 15:01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為讓青年創業落地生根,打造以青年為核心的創新創業生態系,新竹縣政府15日在LePhare共同工作空間,舉辦「企業讚聲新創紮根新竹縣政府攜手企業扶植新創共識交流會」,邀請醫智亮加速器、詠業科技、邁特電子、聯達智能、華夏玻璃、拓緯實業等6家企業擔任企業導師,與30家在地新創公司交流座談,盼激盪出各種合作的可能。

竹縣秘書長陳季媛表示,縣長楊文科打造文化、科技、智慧城,上任3年多來逐步搭建企業與新創的合作平臺,帶動企業數位轉型並讓新創技術落地。110年縣府已針對在地創新創業生態系進行初步盤點、分析,並將研究結果納為政策參考。目前約30家在地新創專注發展生醫、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領域,縣內也有共同工作空間、育成中心、加速器等支持資源。

另外,為協助青年提升創業成功機會,縣府協助新創團隊鏈結企業資源,透過「以大(企業)帶小(新創)」機制,協助新創掌握市場需求,並引導企業投入資金、行銷通路等資源,讓彼此優勢深度結合。明(111)年也將啟動「竹縣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畫」,希望在地科技企業帶路,協助青年創業家實踐市場價值,並透過提案徵選、輔導課程、創新論壇及新創嘉年華等,打造企業與新創有效合作的創業平台。

創立35年的邁特電子副總經理戴憶帆表示,企業需要的新創是能帶出未來成長動能、有機會帶來數位轉型。新竹縣政府攜手企業扶植新創,是互利雙贏的計畫,希望有更多企業加入。杰倫智能科技總經理黃建豪說,創業對年輕人而言是混亂的過程,透過平台可很快的與企業執行高層或二代對接,對拓商有直接的幫助。

教育處表示,新竹縣具備地理區位、產業、研發、人才能量之發展優勢,也是北台灣區域中樞、西部高科技走廊重要節點,實際上已具備發展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產業發展基礎。

Star Fab加速器董事長劉晏蓉在會中分享專題研究成果指出,全球百大企業有7成正與新創合作,不只投資垂直產業;全球花費最大的10個研發部門,有9個在與新創合作。企業與新創合作模式有共同行銷、專案合作、場域驗證、共同開發等等。未來透過縣府搭起企業和新創合作平台,可望打造跨領域、跨世代的產業共榮生態 ,搶攻國際打造新竹科技城的榮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