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馬祖響應國際人類團結日 接棒傳遞愛與良心

馬祖響應國際人類團結日 接棒傳遞愛與良心

連江縣壓軸辦《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0 01:17   更新日期: 2021-12-20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連江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連江縣報導】

面對不斷驟變的環境,現代人更需要內心的平衡,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WPN世界民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正大出版社等八個單位12月17日遠赴連江縣馬祖民俗文物館,舉辦《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暨響應聯合國國際人類團結日「用愛與良心團結摒私守護人權」論壇。連江縣縣議會議長張永江、前縣長楊綏生、文化處長、鄉長、鄉代表、各村長、當地藝術家,以及大學兼任教授陳怡靜、Charlotte Lee律師等貴賓蒞臨或錄影響應。希望藉此書55則成功翻轉人生的故事,帶給大家光明與希望,在面對人際相處與環境變動的生活中,運用太極陰陽平衡之道,讓人生更美好!

新書全台巡迴發表暨論壇活動,已經在全國21個縣市接力舉辦,有超過百位的立法委員、議員及村里長共同響應,連江縣此站為最終壓軸主場,現場並介紹三本好書,分別是《活出心中的太極》《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其中《活出心中的太極》是正大出版社於今年九月底推出的新書,甫出版即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中文新書暢銷榜心理勵志類第一名。心理學界重量級大師考試院長黃榮村、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退休副教授劉可屏、心理諮商師莫茲婷、臨床心理師陳品皓特別為本書寫推薦序。

出生在東引島的連江縣縣議會議長張永江表示,社會需要一些正能量來感化人心,推薦大家都能閱讀這本書,讓社會氛圍改變,以愛感化世人,讓社會充滿愛心與歡樂,如此我們下一代才能在好的環境中成長。

連江縣前縣長楊綏生表示,對太極門弟子的印象是潔身自愛、守法自律,太極門冤案被國稅局違法拍賣資產,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不單單是民間團體,即使地方機關也會面臨稅務不公的問題。在他任內交通部要採購一艘船給馬祖,但船務公司說從基隆來馬祖的船,縣府必須要先繳一千多萬元的稅。後來經過一番努力奔走,才得以順利解決。他感慨稅官若不依法,即使官司打贏也沒用,對人民和地方政府都一樣,沒有保護人權!

連江縣副議長周瑞國(錄影)表示,感謝太極門弟子和法稅志工拜訪馬祖12次,帶給馬祖正能量,為這兩年的疫情陰霾帶來陽光和溫暖。更感佩太極門持續在全世界宣揚中華文化,並出版《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讓人們洗滌心靈。

連江縣南竿鄉鄉長陳振國(錄影)表示,現今各國經濟社會秩序及人民健康受到嚴重的威脅,已成為全人類共同要面對的挑戰,《活出心中的太極》告訴我們應該要如何去化解,翻轉後疫情時代的生活。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校長莊淇銘(錄影)認為,如果人人心中有太極,則許多迫害人權的事件就會減少,像是家暴、校園網路職場霸凌,政府應該用公權力去建構社會安全網。他呼籲政府對於人民的冤案應有積極作為,還給太極門及稅災戶公道,維護台灣每個人應有的人權。

太極門師徒走遍全球五大洲、101個國家,將良心、愛與和平文化推展至全世界,在台灣卻受到國家公權力的信仰自由人權迫害。《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二本書記錄太極門師徒多年遭受人權迫害的歷史並揭開台灣行政救濟制度與稅務制度黑洞。當天在會中播放的一段影片中,義大利宗教家及國際知名人權雜誌《寒冬》總編輯Dr.Massimo Introvigne127日在華府舉辦的國際記者會中(https://youtu.be/etJW7AEA2b4)表示太極門案並不是一個單純的稅務案件這是人權案件台灣後威權時代對宗教和信仰自由的侵犯直到今天仍然是如此。保護人權是國際社會的權利和義務,需要國際社會對台灣侵犯太極門人權的事件表達關注。台灣必須擺脫過去威權主義的幽靈,走向民主的道路,解決太極門案件。

專長為水資源研究和保育的大學兼任教授陳怡靜參與論壇時表示,從尊重人權到愛護地球、珍惜自由和民主價值都需要國際間的團結合作。世界上類似馬祖這麼壯觀的藍眼淚景觀非常稀少,所以要秉持良心和愛心,保護這珍貴的生態資源,才能給後代子孫繼續享有永續而美麗的環境和生活品質。對於太極門假案,她強調,政府應學習媽祖的慈悲,看見人民的苦,必須尊重與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平反假案、終止迫害。請勿讓人民的眼淚白流,人民有冤情才會挺身而出,她呼籲蔡政府應重新調查及懲處太極門假案中所有違法失職的相關人員,並請立即依循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所有違法稅單,返還被非法收歸國有的太極門修行聖地。

Charlotte Lee律師透過法稅個案的觀察指出,台灣雖然有著形式上民主的政治體制,但人民所享有的權利與公平正義,仍是要靠人民團結起來與體制衝撞,向政府爭取,政府的公權力還可能是迫害人民權利的兇手。Charlotte參與過許多國際賦稅人權會議,也看到許多國家稅改團體成功結合人民力量,影響國家政策,推動稅務改革。她呼籲政府也拿出努力的誠意,具體回應人民法稅改革的聲浪,改革體制缺失,解決冤案,讓人民能真正地安居樂業,體現真正民主自由與幸福。

主辦單位之一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將於12月19日(週日)下午兩點在凱道舉辦「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大遊行」,邀請大家一起參加!詳情請上網https://fightforfair.tax/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