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1219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Plus

1219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Plus

上凱道大遊行 全民吶喊 拒吃痛風大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0 01:19   更新日期: 2021-12-20 01: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說好的人權呢?」公投剛過,12月19日下午2點法稅改革聯盟、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單位主辦的「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Plus」號召大批民眾上凱道大遊行,並踢爆被消失的第五公投—全民最關心的廢獎金、超徵議題,專家也在凱道揭開驚人內幕。遊行大隊出發前,舉辦「全民吶喊!拒絕痛風大餐!」記者會,端出海鮮痛風大餐—螃蟹、龍蝦、墨魚、章魚、魷魚、鯊魚等六種生猛海鮮,痛批台灣存在威權餘毒,少數無良官員和流氓官僚以各種黑心招數迫害人民,讓人民吃到痛風,痛苦不堪,司法、稅法的受害者和稅災戶哀鴻遍野。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仲裁人陳逸南、魏賜聰教授及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及稅災戶等帶領下,全民一起戴上吶喊口罩,用一分鐘此起彼落發出撕心裂肺痛苦的吶喊,希望喚醒無良官員的良心!

記者會開場一陣震撼鼓聲。陳志龍致詞指出,「被奴役了25年!」號角就是要正義的戰鼓、要人權的號角,護台灣,這很震撼。我們已經不是軟弱的人民,我們已經是強大的人民。奴役台灣25年,真的要改革。陳志龍呼籲人民要除三害:第一是濫權的檢察官,利用假案整肅人民;第二濫權的行政法院,違反審級利益、迴避原則,枉法裁判稅案;第三個就是可惡的行政執行署,為了執行績效獎金,蒙著眼睛,在2020年8月21日違反法定程序,把人家的財產沒收。所以我們要反奴役、反濫權、反貪腐,要正義、要人權、護台灣。鼓勵人民的力量站起來,落實民主改革!

霸佔凱道舞台的六種生猛海鮮代表無良官員行徑:亂開稅單如橫行霸道的螃蟹、收到民眾陳情不理不睬如又聾又瞎的龍蝦、利用行政資源媒體抹黑污衊民眾的墨魚、迫害手段多且製造假案如八爪章魚、血盆大口吞噬人民的血汗錢如鯊魚以及殘忍、冷血,玩弄人民的魷魚等,民眾仿效孟克名畫「吶喊、尖叫!」裡令人毛骨悚然的痛苦表情,高分貝向蔡英文總統吶喊搶救人權。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的陳志龍教授等人帶領遊行民眾手做「X」動作,並吶喊「全民拒絕痛風大餐!!」「反奴役 要正義!反濫權 要人權!反貪腐護台灣!」

遊行分兩大隊,從凱道出發行經鬧區,醒目的鴨霸黃鴨、奴隸泰迪熊,還有搶救聖誕老公公及龍蝦等海陸Cosplay,全台各縣市代表以創意表達「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Plus」大遊行精神,這場大遊行號召許多年輕人沿途解析台灣當前的困境,並且透過網路向全球放送,呼籲「5個『我拒絕』 台灣有人權」:拒絕違法稅單、拒絕「脅」商繳稅、拒絕違法稅務獎勵金、拒絕黑心執行獎金、拒絕萬惡稅務檢舉獎金。主持人引用當前統計數字,令人聽了膽戰心驚:今年超徵近四千億創新高,國家潛藏負債也創新高,台灣平均每人負債109.39萬元,人民納稅錢都被花去哪裡? 2001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90萬件,2020年暴增為1,431萬件,20年暴增7.5倍。獎金上癮像毒癮,形成貪腐結構,製造多少冤枉假案?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仍處在威權遺毒的陰影下,特別公布真相大爆料影片—台灣稅務員史越生的良心懺悔,駭人聽聞的驚世紀錄!他因為對威權心存恐懼,請記者在他死後幫忙公諸於世,還原太極門案的真相。史越生說:「侯寬仁找我去套圈圈,是打混。」他被迫配合檢調。侯寬仁檢察官以史越生的證詞作為起訴逃漏稅主要的證據,以假證據、假證人誣陷太極門,並用刑、稅夾殺,根本是戒嚴時期的整肅手法,更證明專家、學者所稱「法稅228」—太極門案件,自始就是造假構陷。

主辦單位表示,太極門案在國際間已引起關注,近一年多關注全球宗教信仰人權的《寒冬》雜誌、人權無國界組織等已發表上百篇文章,國際非政府組織已三度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遞交關於太極門案件的書面報告。近日有25位國際專家連署致信給蔡英文總統表達關切,指出:「原本這個案件一開始就是個錯誤、被惡意栽贓的假案。此案顯然有損台灣得之不易的聲譽……。此案還具有重大的國際影響,因為人們普遍擔心稅法可能會被某些政客或官僚用來歧視他們所莫名不喜歡的宗教和心靈修行團體。歐洲人權法院和美國法院均表示,這種稅收制度的使用是不恰當和非法的。」美國國務院2021年宗教自由年度報告引用85次的《寒冬》也同步刊登此一公開信。https://bitterwinter.org/a-letter-to-president-tsai-on-the-tai-ji-men-case/

盛大遊行由全台各縣市代表組成,包括近百位村里長、民意代表陸續加入,還有海外14國的聲援隊伍。近兩個小時的遊行,遊行路線從凱道出發,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涵蓋五院及熱鬧市區,再回到凱道聚集。17:00在凱道繼續倡議活動,專家學者、青年代表輪番開講,還有許多精彩活動,各界大聲吶喊,要求政府落實法稅改革、轉型正義,並期望全民覺醒,避免人權變面具,人民財產權隨時不保,言論自由被箝制,宗教信仰自由遭迫害!全民一起搶救,讓台灣人權真正進階Plus。

凱道活動由法稅改革聯盟、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主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組織協辦,活動延續到晚上,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前台大教授陳志龍以「人權大講堂」開場,後續許多專家學者及青年代表輪番上台,還有台灣人權回顧紀錄片及音樂演奏等,呼籲政府落實法稅改革及轉型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