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因積勞成疾,於12月20日14時離世,享年61歲

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因積勞成疾,於12月20日14時離世,享年61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1 00:12   更新日期: 2021-12-21 08:5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生於49年10月10日,因積勞成疾,於今年12月20日14時離世,享年61歲,讓各界十分婉惜。朱局長是中央警官學校刑事警察學系第49期畢業,歷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隊副隊長、檢肅科科長、偵查第四大隊大隊長、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分局長、三民第二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秘書室主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去年9月25日榮任雲林縣警察局局長。

回顧朱故局長37年來警察生涯,對於治安維護及犯罪偵防工作貢獻良多,因參與偵破「林○生、高○民、陳○興持槍擄人勒贖案」、「吳○卿、華○璽等槍擊殺人強盜集團案」等國內多起指標性重大刑案,對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有卓越貢獻,並先後獲頒一次記二大功獎勵6次。其餘推動各項警察工作及偵破刑案,有傑出表現,曾當選內政部模範公務人員、內政部警政署模範警察殊榮,另各項行政獎勵計獲嘉獎765次、記功159次、記一大功13次,特殊功績警察獎章2等3級1座。

朱局長在警界聲譽極佳,長年在刑事體系服務,照顧部屬,不遺餘力,雖積勞成疾,依舊堅守崗位,戰戰兢兢,毫不懈怠。朱局長個性堅毅,即便健康狀況已出現重大警訊,所有公務仍親力親為,全力以赴。惟天不假年,於110年12月20日溘然辭世,噩耗遽傳,同僚、舊誼莫不同感悲慟,警界痛失一位優秀幹才。雲林縣警察局已第一時間派員關懷慰問遺眷,並規劃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撫卹及喪葬等相關事宜。由警政署警政委員許錫榮、代理局長林振華率全體警察局同仁列隊敬禮送局長最後一程、局長夫人及其女兒向同仁致意「謝謝大家對局長的照顧~」。

縣長在臉書上發表哀悼寫著這是一個感傷無法停止的午後。我的好同事、雲林縣警察局朱宗泰局長因積勞成疾,不敵病魔的折磨,今天下午在太太與女兒的陪同下,離開了這個世界。

前幾天朱局長轉普通病房,我看到他氣色不錯,精神也好。我祈禱著他能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上,再並肩作戰。看他滿心期待。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昨天去看他時,已經在加護病房,意識不清但我還是說了很多肯定及感謝的話,我相信他聽到了,大家對他來到雲林縣警察局服務這段時間的努力都有目共睹⋯⋯甚至在他意識清楚的時候,雖然插管無法言語,但是他在紙上寫下「交通、治安、服務民眾、關懷同仁」讓我非常的感動。當面臨生命危急的同時,他想的竟然是他一生執著熱愛的工作,而不是他的病情。昨天我和陳家欽署長到加護病房探望,其實心裡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但今天一接獲消息,心情仍是有滿滿的、止不住的感傷。

刑警出身、身材高大的朱局長,心思非常細膩,總是能夠察覺各種蛛絲馬跡,也因此在37年的警察生涯建功無數,除了戮力於刑案的偵破,朱局長也對學童、長者的交通安全十分重視,主動協助讓學童腳踏車的反光貼紙更加普及,也到縣內各長青食堂,為騎腳踏車的長輩服務,讓長者前往用餐更加安全。

對工作保有高度熱忱的朱局長,絕對是警界的模範,他的辭世,令人非常不捨與遺憾。我非常榮幸在朱局長人生最後這段時間與他共事,鐵漢柔情的他,在我心中是一位值得尊敬,更值得永遠懷念的好同事。朱局長宗泰兄,您已無病無痛,謝謝您對雲林的付出,祝福您一路好走!

前雲林縣退警協會理事長江永田亦書寫悼 敬愛的長官 警界老兵 雲林縣警察局 朱宗泰局長

一位事必躬親、戮力從公的好局長於今日辭世了,沒有太多的話語可以形容此時的心境,希望您從此了無罣礙、無病無痛、直登彼岸。

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畢業,由副隊長到科長,由隊長到大隊長,由分局長到警政署主祕,從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到雲林縣警察局長;任職處所地方到中央,從台南、高雄到臺北,最後落腳雲林,若非學有專精、勤勉任事且績效卓著,如何能被上級賞識而刻意栽培?

無論在那個崗位,朱局長總是能與同事相處融洽,對於公務上的指導,更從不藏私;人和政通,正是對朱局長從幾十年來警務工作最真實的寫照。因此,遽聞朱局長因病過世,凡是曾與朱局長共事過的,莫不均對警界驟失一位優秀人才而惋惜,更對失去一位好長官、好同事而深表痛心!

我們悲慟朱局長太早走完短短六十一年人生旅途,但我們相信,朱局長令人敬佩的刑事專業、足為形警界同仁表率的言行舉止,將永存你我心中!朱宗泰局長,一路好走!

縣議員李明哲亦書寫敬愛的朱局長

您的離世,令我真的感到震驚,回想您在議會帶著沙啞的嗓音仍然挺著身體論公務,內心就感到十分不捨,佛祖慈悲讓您在此生暫時安息,您為雲林鄉親所做的無限功德福報一定會迴向給您與所愛的家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