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法令宣導 > 全民齊聚凱道 拒吃「痛風大餐」

全民齊聚凱道 拒吃「痛風大餐」

台南鄉親扮保衛隊 抓「龍蝦(聾瞎)官員」救國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1 22:45   更新日期: 2021-12-21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分享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分享】

12月19日下午2點法稅改革聯盟、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單位主辦的 「全民稅醒 搶救人權Plus」凱道大遊行,以各種生猛海鮮—螃蟹、龍蝦、墨魚、章魚、魷魚、鯊魚組成海鮮痛風大餐,代表台灣少數無良官員和流氓官僚以各種黑心招數迫害人民,讓人民吃到痛風,痛苦不堪,司法稅法的受害者哀鴻遍野。遊行大隊出發前,更號召全民一起戴上吶喊口罩,用一分鐘此起彼落發出撕心裂肺痛苦的吶喊,希望喚醒無良官員的良心!台南鄉親扮演捕捉保衛隊,並以龍蝦裝扮比喻裝聾又裝瞎的官員,呼籲全民加入捕捉保衛隊,一起抓龍蝦救國家!

各種生猛海鮮代表無良官員行徑:亂開稅單如橫行霸道的螃蟹、收到民眾陳情不理不睬如又聾又瞎的龍蝦、利用法稅抹黑污衊民眾的墨魚、迫害手段多且製造假案如八爪章魚、血盆大口吞噬人民的血汗錢如鯊魚、以及殘忍冷血玩弄人民的魷魚遊戲等,民眾仿效孟克名畫「吶喊、尖叫!」裡令人毛骨悚然的痛苦表情,高分貝向蔡英文總統吶喊搶救人權。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陳志龍教授、輔仁大學魏賜聰助理教授、欠一萬八險被拍賣祖厝的法稅受害者陳青旭太極門弟子代表等人帶領遊行民眾手做X動作,並吶喊「全民拒絕痛風大餐!!」「反奴役要正義!反濫權 要人權!反貪腐 護台灣!」「拒絕違法稅單/拒絕脅商繳稅/拒絕違法稅務獎勵金/拒絕黑心執行獎金/拒絕萬惡稅務檢舉獎金」。

這場大遊行號召許多年輕人沿途解析台灣當前的困境,並且透過網路向全球放送,呼籲「5個『我拒絕』台灣有人權」:拒絕違法稅單、拒絕脅商繳稅、拒絕違法稅務獎勵金、拒絕黑心執行獎金、拒絕萬惡稅務檢舉獎金。主持人引用當前統計數字,令人聽了膽戰心驚:今年超徵近四千億創新高,國家潛藏負債也創新高,台灣平均每人負債109.39萬元,人民納稅錢都被花去哪裡?2001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90萬件,2020年暴增為1,431萬件,20年暴增7.5倍。獎金上癮像毒癮,形成貪腐結構,製造多少冤枉假案?

遊行分兩大隊,從凱道出發行經鬧區,醒目的鴨霸黃鴨、奴隸泰迪熊,還有搶救聖誕老公公及龍蝦等海陸Cosplay,全台各縣市代表以創意表達「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大遊行精神,台南鄉親扮演捕捉保衛隊,並以龍蝦裝扮比喻裝聾又裝瞎的官員,諷刺不肖國稅局官員摀住耳朵,把法院判決當作耳邊風;諷刺行政法院的不肖法官摀住眼睛,對人民有利的證據視而不見。呼籲全民加入捕捉保衛隊,一起抓龍蝦救國家!

來自台南的蔡小姐聲援太極門案表示,自由民主原本是台灣重要資產,是台灣的驕傲,然而太極門的稅務案件,竟是國稅局配合檢察官用不實的起訴書違法課稅!更何況明明法院都判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了,行政執行署卻還違法拍賣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為了台灣更好,她希望政府能重視這類侵害人權案件,並立即停止侵害人民權益的暴力行為。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人民被迫站上凱道,控訴當前法稅制度當成獵殺人民的手段,沿襲戒嚴時期的整肅手法,台灣仍處在威權遺毒的陰影下。當台灣以民主國家自豪,卻縱容政府官員做錯不用改,有法不依,有獎無懲,人民告官,就使出烏賊戰術,抹黑人民。主辦單位揭開台灣人權的悲慘,特別公布真相大爆料影片—台灣稅務員史越生的良心懺悔,駭人聽聞的驚世紀錄!他因為對威權心存恐懼,請記者在他死後幫忙公諸於世,還原太極門案的真相。史越生說:「侯寬仁找我去套圈圈,是打混。」他被迫配合檢調。侯寬仁檢察官以史越生的證詞作為起訴逃漏稅主要的證據,以假證據、假證人誣陷太極門,並用刑、稅夾殺,根本是戒嚴時期的整肅手法,更證明專家、學者所稱法稅228—太極門案件,自始就是無中生有、造假構陷。近期,太極門案被國際視為重要的人權迫害案,並送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近兩個小時的遊行,遊行路線涵蓋五院及熱鬧市區,再回到凱道聚集。17:00在凱道繼續倡議活動,專家學者、青年代表輪番開講,還有許多熱血活動,各界大聲吶喊,要求政府落實法稅改革、轉型正義,並期望全民覺醒,避免人權變面具,人民財產權隨時不保,言論自由被箝制,宗教信仰自由遭迫害!全民一起搶救,讓台灣人權真正進階Plus。

凱道活動由法稅改革聯盟、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主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組織協辦,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前台大教授陳志龍以「人權大講堂」開場,活動延續到晚上,後續許多專家學者及青年代表輪番上台,還有台灣人權回顧紀錄片及音樂演奏等,呼籲政府落實法稅改革及轉型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