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超越無限 高惠芬 生之華特展」開幕式

「超越無限 高惠芬 生之華特展」開幕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4 16:04   更新日期: 2021-12-24 16:0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資深藝術家高惠芬老師舉辦「超越無限 高惠芬生之華特展」,自110年12月23日至1月2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2樓樓展出,並舉辦開幕儀式,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處長陳璧君、市長林聖爵、及多位議員、藝文界老師均到場分享豐碩成果、歡迎鄉親及愛好文藝者蒞臨參觀指教、場面熱鬧滾滾

縣長張麗善表示,資深藝術家高惠芬老師出身雲林,民國63年以優異成績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研究進修。曾旅居美國、加拿大地區,以大自然為師,汲取西方繪畫自然形式的秩序、光線、和諧,光和流動的空氣是她對作品的要求,讓東西方繪畫互通融合,又不失東方色彩的水墨意境。徜徉於東西方美術領域,於藝術教育界成就斐然,除耕耘教學工作外,更長年創作不輟,自民國65年至今,於國內外(含美加、歐洲地區、日本、台灣、中國)舉辦個人畫展47次、聯展共數百次,更榮獲109年第十六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可謂藝術界「雲林之光」,老師也將本土藝術傳至歐美各國,熱心文化交流工作。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高惠芬老師近年來作品,不斷的超越自我,創造出空氣流動、陽光流暢的畫風,著重在境與物之動態、氣韻、情感,簡而大的空間和明亮的色調是特色,「情」與「韻」的柔性魅力,是作品中最感人的特質。每件作品都表現有形無形的生命,將生命的光華透過彩筆表現出來,故以「生之華」作為展覽主題。

陳璧君說,「生之華」創作展已於高雄、台北、台中巡迴展出,今雲林展覽是第四場,也是老師帶著奔放喜悅心情辦理的壓軸大展,特取老師近年作品不斷超越淬鍊、創造無限之意創作點滴,總體在雲林文化觀光處做一完整的特展呈現,展出項目有水墨畫、水彩畫、油畫、瓷器彩繪等近200件,豐富多元,欣賞高惠芬老師以妙筆揮灑生命光華的美之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