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停白線也被開紅單!她憤而申訴仍吞900元罰款

停白線也被開紅單!她憤而申訴仍吞900元罰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6 17:33   更新日期: 2021-12-26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一名潘姓女子,十幾年來都把車停在家門口前白線處,今年7月初卻突然收到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讓她十分意外,為此向監理站提出申訴,但申訴結果仍告知她得繳納900元罰鍰。雲林監理站表示,該女子停放車輛處雖然是白線,但車身佔據近一半車道,明顯侵害其他用路人權益。潘姓女子主張,她將車子停在家門前已經十幾年,遵守法規將車輛依順行方向停放,緊靠道路邊緣,附近是住宅區,來往車輛不多,加上車道寬廣,即便有車仍可順暢通行,附近住戶也都習慣這樣停車,卻都和她一樣突然被檢舉,遭警方以「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為由開罰,她越想越不服氣,立刻向監理站提起申訴。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著手進行了解後,發現該部違規車輛雖然停放在白線處,看似沒有問題,其實車身一半已經佔據車道,導致行駛經過的車輛必須違規跨越雙黃線至對向車道才能通過,明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5款規定:「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

吳孟峰提醒,白線停車一定要先確認該白線是否為「15公分」寬的道路邊線,再來就要確認車身是否能全部進入道路邊線右側,如果車身右側緊靠道路邊緣,左側車身仍超出白色邊線,抑或是左側車輪恰好壓在白線上,就應該另覓他處合法停車,以免影響交通順暢及吃上900元罰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