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高熱血教官劉駿耀

桃園--桃高熱血教官劉駿耀

走出教育不同可能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5)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31 16:45   更新日期: 2021-12-31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近期獲總統接見「109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劉駿耀教官,昨日參加台灣血液基金會111年捐血月記者會「捐血一袋,生命之愛」!以捐血人現場分享在三級警戒時期,血液庫存量降低,以行動力影響更多人一起加入,捐血是一個助人志業,鼓勵年滿17歲的青年學子,在正確的捐血觀念下,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善的循環持續擴散。

劉駿耀在任職軍訓教官15年期間,曾多次榮獲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並於105年更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目前在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上,持續以多元教學與課程內容,來提升全民國防教育成效。此外,經常利用集會、廣播、書面宣導及融入課程等方式,加強實施人權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以建立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深知營造友善校園須有更多的熱忱、溫暖及關懷的學輔夥伴們的付出,共同對學生多一分愛心、耐心及信心來灌溉莘莘學子。

近年親自帶學生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如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寒冬助老」活動,積極為社會公益付出有所貢獻外,更持續推動許多的學輔工作,特別在今年獲得「第10屆教育大愛-菁師獎」、「支持式修復正義教案」與桃園市110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表揚。其中,劉駿耀表示今年最榮幸任職於桃園高中獲110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傑出學務主管」的肯定,感謝學校常以生命教育作為辦學主軸,建構溫馨友善校園文化,讓每位小桃子們可以在一個優質、尊重與包容的學習環境下,快樂適性的成長。

值得一提,劉駿耀教官除擔任桃園防災教育館、八二三砲戰故事館等志工外,亦曾多次帶領役男、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培養從中作與學習態度。因此,深信「用生命去影響生命」,在教育現場發揮個人的影響力,增強學生們的自信心與自我價值感,期盼讓每位學生在未來能往正向的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