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 持續做好「巡、倒、清、刷」,守護你我健康! 

台南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 持續做好「巡、倒、清、刷」,守護你我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1 21:10   更新日期: 2022-01-01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持續做好「巡、倒、清、刷」,守護你我健康!

感謝市民及市府團隊對於登革熱防治工作的努力不懈,臺南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除了境外防治有功,在國際移工檢疫所、防疫旅館周邊加強病媒蚊監測等精準防疫作法奏效,再加上各區里成立防疫志工隊,積極協助社區各項登革熱防治孳清及衛教宣導,成功讓本土個案「加零」。

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許以霖主任表示,雖南市無疫情發生,惟境外移入壓力仍然存在,隨時可能提高本土疫情發生之風險,請務必做好環境整頓及防蚊措施,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另外時節雖已進入冬季,但因氣候暖化,還是容易會有蚊蟲孳生,唯有落實「巡、倒、清、刷」,將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清除,儲水桶加蓋或使用細紗網封口,定期刷洗儲水容器內壁,才可避免病媒蚊孳生及感染登革熱!

再次呼籲,除了要澈底清除病媒孳生源,也應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監測;計畫前往登革熱疫情流行國家的民眾,出國前務必將住家環境可造成積水容器先清除,出國期間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2週,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請立即就醫,勿自行服用退燒藥,就醫時主動告知旅遊史,俾利醫療人員及早診斷通報,以維護個人、家人及社區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