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神明錢也敢偷 斗南警逮獲香油錢連續竊案

神明錢也敢偷 斗南警逮獲香油錢連續竊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2 18:04   更新日期: 2022-01-02 18:0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竊嫌不畏神明威信,短短數月內偷遍雲林、彰化等地大小宮廟,且專找無人看管之廟宇下手,以工具撬開香油筒後拿取香油錢,各地宮廟紛紛自危,甚至將遭竊情節直接PO上臉書地方社團,提醒鄰近宮廟小心防竊。

竊嫌相當狡猾,先在甲地竊取汽車車牌更換後再到乙地行竊,藉此擾亂警方追查方向,初估雲彰兩地遭竊案數便高達十餘件。

斗南警察分局受理竊案後得知各地均有遭竊,分局長莊思神對此相當重視,為能及時遏止犯行,旋即指示組成專案小組調閱案發地點周遭監視器交叉比對,並將所得線索通報各雲林各警察單位協力追查。

分局長莊思神表示,經專案小組成員徹夜不休調閱監視器交叉比對,始鎖定63年次的某顏姓犯嫌涉嫌重大,然犯嫌四處逃竄,不時變換藏身處所,使警方難以追查其行蹤;但小組成員仍鍥而不捨分析資料,終於虎尾鎮某短租套房前發現顏嫌使用車輛。

莊思神再說,經部署重兵埋伏,29日21時顏嫌再次準備出門行竊時,專案人員見機不可失一擁而上,令犯嫌只得乖乖束手就擒,經警方起獲撬棍及開鎖器等犯罪工具後,顏嫌坦承於斗南、斗六及虎尾竊取香油錢等犯行,全案經詢問後已依竊盜罪移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副分局長詹百平提醒,民眾出門或夜間就寢時仍應隨手關閉門窗上鎖,不要讓

一時的方便讓宵小有機可乘,警方也會加強巡邏,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