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警一分局展現英文軟實力 協助徬徨外籍生順利聯繫友人

南警一分局展現英文軟實力 協助徬徨外籍生順利聯繫友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3 20:10   更新日期: 2022-01-03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警一分局展現英文軟實力協助徬徨外籍生順利聯繫友人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廖晏霆與徐立昇於1月1日擔服22時至24時巡邏勤務,巡經轄內東安路小北百貨前,見一名外籍人士在附近徘徊並四處向人搭話,似有所求,廖、徐二員見狀遂上前關懷詢問是否需要警方協助。

經歷一番英文溝通,警方發現該名丁姓外籍人士 (國籍史瓦濟蘭)就讀南市某間科技大學,原本計劃在元旦連假期間相約友人歡慶新年,聚會結束後發現手機電力耗盡,且友人電話號碼皆儲存在手機,所以聯繫不上友人,警方在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遂先帶渠返回派出所。

同時廖員靈機一動,請丁姓外籍生以廖員個人臉書帳號搜尋友人並試圖以英文訊息聯繫;廖員及該名友人順利聯繫上後,廖員表明警察身分,並轉達丁姓外籍生因手機沒電,正在派出所內等候友人接送返家,友人隨即答應並立即前往。警員告知好消息後,丁姓外籍生明顯鬆了口氣,畢竟渠隻身一人遠渡重洋到台灣留學,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加上手機沒電無法對外聯繫,難免擔心徬徨。丁姓外籍生對於廖、徐等2員為民服務的精神讚譽有佳,直言台灣警方素質世界一流,在友人來接送他返家時,頻頻感謝台灣警方的熱心服務和耐心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