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環保局新年大放送 有機培養土5倍換

台南市環保局新年大放送 有機培養土5倍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3 20:33   更新日期: 2022-01-03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新年大放送有機培養土5倍換

喜歡蒔花弄草的市民朋友看過來!臺南市環保局新年大放送,111年1月8日上午將在東區藏金閣及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有機培養土—「黑金大放送」,持一定數量之寶特瓶、廢鐵罐等指定資源回收物,原本換2公斤培養土,當天一律5倍換。機關學校、非營利單位、農友等需大量者,環保局專案辦理,歡迎大家以行動支持資源循環再利用。

市長黃偉哲表示,做好垃圾分類可以減輕焚化爐的負擔,收集資源回收物還能兌換有機培養土,種花養草,美化環境,栽植作物,收成頭好壯壯,一舉數得。

黑金大放送的有機培養土,原料為清潔隊收運的廚餘,傳統需60天才能完成的廚餘堆肥,每年產約200公噸,資源回收兑換培養土,常供不應求。110年4月廚餘高速發酵廠啟用,廚餘堆肥10天即大功告成,產能大幅提升,一年產出720公噸。環保局歡喜與大眾分享此一成果。

環保局表示,歷年來辦理大型黑金大放送活動,總會吸引廣大民眾支持,1月8日(星期六)活動自上午9:30至11:00止,民眾只要在11:00前抵達皆可參加並領到兌換券,當場兌換。若現場培養土不足或當日無法全數載回,都可持兌換券於23個區隊指定時日或於藏金閣營業日時前往領取,最晚請於111年2月12日(星期六)前領取完畢。

臺南市環保局廚餘有機培養土,使用過的多有好評。環保局透露,109年一位在善化區栽種草莓的農友,抱著辜且一試的態度,買了些許培養土,效果出奇的好,草莓收成多了一次。110年10月一口氣買了100包。

局長謝世傑表示,臺南市農民、非營利團隊、機關學校等需要大量、散裝的培養土,可以函文環保局提出申請,通過後即可自至指定地點載運。資源回收兌換有機培養土相關資訊、23個清潔區隊位置,請參考網站:https://reurl.cc/0xLZ4A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