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大醫院門診的智慧行動:【虛擬健保卡】

成大醫院門診的智慧行動:【虛擬健保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4 21:10   更新日期: 2022-01-04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門診的智慧行動:【虛擬健保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等3種場域的線上醫療服務,可大幅減少民眾外出就醫風險。成大醫院與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共同辦理「虛擬健保卡試辦計畫」,民眾下載將實體健保卡數位化的健保快易通APP後,即可透過QR Code進行掛號、看診、領藥的就醫程序。

自110年12月15日起,成大醫院由皮膚部率先啟用虛擬健保卡看診作業,民眾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取得虛擬健保卡QR Code,就醫時只要出示手機掃描,醫師就可進入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掌握民眾就醫情形及完成醫療評估與治療,同時避免重複用藥或檢查。

皮膚部何英右醫師表示,民眾使用「虛擬健保卡」,可有效降低因實體卡毀損、讀卡機故障、照片辨識困難、卡片讀寫速度慢等因素而對就醫程序所造成的影響。

實際使用的高小姐表示,手機取得虛擬健保卡QR Code,看診時只要出示手機畫面,就醫流程相當便利又快速。

為方便民眾快速下載開通使用虛擬健保卡,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在週一至週五下午,貼心安排人員駐點協助民眾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快速取得虛擬健保卡QR Code。目前成大醫院在視訊門診、居家醫療及一般門診,均已有實際使用虛擬健保卡之個案。

另年長者或沒有手機的民眾、幼童,則可先將健保卡註冊後綁定家人的手機(健保卡註冊網址https://tinyurl.com/4n8k68k8),再申請虛擬健保卡。若為多人照顧長者,亦可透過授權使用機制授權給其他家屬或陪病者,協助就醫時出示虛擬健保卡;以虛擬健保卡就醫,可降低健保卡直接接觸之風險,在疫情期間更顯重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