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打造智慧醫療新紀元

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打造智慧醫療新紀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4 21:12   更新日期: 2022-01-04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智慧醫療新紀元

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產學聯手打造智慧醫療新紀元為目標,以及雙方教學、研究、實習…等方面的實質合作,期盼共同打造跨領域健康服務平台,攜手共創醫療與健康產學新能量,帶動在地整體醫療照護品質的提升。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台南市立醫院有優質醫療服務團隊,也長期投入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並積極發展長期照顧服務,更重視醫療品質的提升。南市醫感謝長榮大學培育優秀醫事專業人才,南市醫除了提供實習場域,讓學生融合理論與實務,也積極建立各類產學合作模式,與長榮大學的合作將聚焦於智慧健康研發,建立平台與合作模式,透過產學合作提升醫療品質與價值。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醫療和教育都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秀傳醫療體系當初接辦台南市立醫院,是希望能照顧台南市民健康。而長榮大學的創辦則秉著承先啓後的教育精神,為社會盡一份力,培育專業的人才。很開心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能合作,期盼在醫療與健康領域中創造產業新的能量。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台南市立醫院是本校護理系及醫管系學生重要的實習機構;雙方簽約後,學術研究方向更融入醫療產業趨勢,瞄準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相關議題,包括「精準營養及健康促進創新」、「精準醫學或智慧醫材」、「智慧醫療」。本次產學合作,除結合長榮大學健科院外,亦連結各研究中心(無人機中心、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等)及大學社會責任(USR)各項資源,提供雙方產學合作發展,開創創新的價值。

台南市立醫院與長榮大學未來合作面向包括:醫療無人機發展、長期照顧發展、社區健康發展、醫療資訊大數據分析、創意健康飲食發展與應用….等智慧健康研發與經營管理面向,以及雙方在職人員進修、醫療專業師資邀聘、學生實習。期盼雙方共同打造跨領域健康服務平台、攜手共創醫療、健康產學新能量。

簽約儀式由長榮大學黃仁村董事長與李泳龍校長,與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黃靖媛執行長、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會者包含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管美燕秘書長、吳佩芝研發長、各學院院長及相關學系主任;以及台南市立醫院鍾國謀副院長、王玉霞主任、嚴玉華高專、蔡育真課長、葉一晃大廳經理等一起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