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即刻救援!斗南警寒夜尋獲迷失老人安全送返溫暖家

即刻救援!斗南警寒夜尋獲迷失老人安全送返溫暖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5 15:36   更新日期: 2022-01-05 15:3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接獲吳姓男子報案稱其高齡82歲父親患有失智症情形,於外出表示要到田裡工作後一直未返家,因失智症情形日漸嚴重,擔心老父親迷途發生意外,報案尋求協助。

接獲報案,確定為失蹤人口通報線上警力積極協尋,另指派專人調閱監視器比對有關失蹤老翁之外型特徵及可能動向。研判離家時間及步行方式縮小尋找區域並於路口監視器中發現疑似老翁身影,確定老翁躺在田中,經確認為被協尋人後,送回到溫暖的家,家屬感激不盡不斷向熱心的員警致謝。

另外、八旬老翁不知返家路,婦人報案表示,年逾80歲的丈夫騎乘腳踏車出門找朋友,以為他只是在附近宮廟聊天而已,但繞遍住家宮廟或可能去的地方卻都沒看到人,等到傍晚時分也不見丈夫回家,婦人焦急萬分,詢問鄰居及親戚也表示沒看到丈夫,警方詢問婦人得知老翁患有輕微失智,恐怕不知道回家的路因而迷失,立即調派線上進行地毯式搜索,並通報各警政加強巡查,盡快找到老翁。

斗南派出所線上巡邏警員林建銘、李怡娟獲報老翁走失一事,想起稍早巡邏時,曾於延平路瞥見一長者獨自於路旁行走,旋即調轉車頭趕往該處沿線尋找,果真於巷子內找到該名老翁,且查看其衣著與婦人所報相仿,員警立即以手機與婦人進行視訊,果然是走失的阮姓老翁。

婦人對於斗南警察的尋人效率感到十分驚訝,詢問老翁後得知獨自騎乘腳踏車到斗六,因為體力不濟無法騎回斗南,便改搭乘火車,出斗南車站後卻不知回家路線,只能漫無目的行走,幸好員警機警及時找回老翁才沒發生憾事!

副分局長詹百平呼籲,在逐步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多,家屬應多加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亦可申請雲林天倫卡藉由感測器偵測智慧卡片進行精準定位避免走失意外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