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通識為環境永續服務創新實用成果展

通識為環境永續服務創新實用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5 17:50   更新日期: 2022-01-05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建於1989年,已31歲,是一所年輕但是富有活力與創新的典範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則提倡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典範,願景於以教學創新與產業連接為特色的國際知名大學。通識教育理念論述萬有引力運作模型,統整雲科大通識教育價值、台灣價值以及聯合國的世界永續發展目標SDGs普世價值,所謂的萬有引力模式是借用牛頓的物理概念,比喻通識教育的核心價值受到的引力是多元化的。

楊能舒校長表示,本次傾力展出25門課程皆工精料細,蘊廣大精微與高明中庸,舉其要義含學院太極,學院太極是臺灣師範大學與北京大學共同研發課程,通識教育中心與漢學所師生參與教學創新,異地跨域合作的教學模式。以太極拳為主題,融入太極學理探討,並創新應用於太極美學與文化創新,且推廣致用於社會實踐,師生團隊攜手社區學童,增進社區永續發展,達到世代傳承,強身健體並厚植文化底蘊。

劉雯瑜老師與學生協力共創淺山農村永續發展能力,「台灣茶的美學與文化」課程擬結合社會實踐,帶領學生體驗台灣茶之美,並運用台灣茶來激發學生創意,創作社區文創商品。此外亦於課程中進行探究式教學法的教學實踐研究,結合大學社會責任把桂林的竹筍、茶葉運用創意的手法重新包裝推廣;翁註重、洪崇文、葉祍榤、何里仁、高博敏、劉雯瑜、蘇秀婷、潘得龍、李翊駿、吳晉東十師聯合的USR社會造夢者,師生在雲林養雞產業溯源供應鏈之塑造與永續營運、茶竹源鄉小鎮與社會共融及古坑桂林協力SDGs的推手;王萱鍢老師的Python物聯網實作。

丁國正老師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的運用,將商場倉儲管理得有條不紊;王斯弘老師的物聯網IoT與網路爬蟲,分析產業流量結合新產品開發;李弘偉老師的創意生活篆刻設計與竹纖維藝術巡禮;張瓊月老師的物聯網基礎應用製作隨著環境而改變顏色的桌燈;陳靜茹老師的無人飛機師生凌空俯視飛出一片天;潘志龍老師的用藥常識還能以桌遊教導善用藥品素養;陳世昌老師的故事企劃與分鏡設計發揮2D動漫的想象力世界。

許揚寧老師的混音工程教學生創作個性化電子音樂,李佳蓉老師的資訊視覺化之簡報傳達與設計教導用PPT製作山水畫,文學與創新課程學生手繪漫畫,甚至還有魏明敏老師的食在安全課,倡導民以食為天的健康基礎;黃鴻文老師的古琴文化演示太古遺音和君子修身雅樂致中和。

此外還有各式的微學分通識課程.....來來來!緊來!12.28-01.06在圖書館一樓,應有盡有,看熱鬧的可謂琳瑯滿目,看懂門道的足以攝人心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