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0年度雲林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記者會暨成果發表

110年度雲林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記者會暨成果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6 15:18   更新日期: 2022-01-06 15:1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今(6)日假雲林縣立體育館辦理雲林縣110年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果發表-「防汛共濟.你我同舟」,當日由縣府水利處統籌各業務單位同仁,邀請所屬相關團體-全縣20處鄉鎮市公所防災承辦、73處自主防災社區夥伴、21處企業協防代表齊聚一堂,由縣長頒發雲林縣110年度自主防災社區PK賽特優及優等22處獎狀,以及企業感謝狀,表揚社區與在地企業致力防汛的付出與辛勞,並在疫情趨於穩定後,再度授旗給109及110年度新成立的自主防災社區夥伴,象徵雲林縣防汛精神同舟共濟,永續傳承。

110年度雲林縣的成績依舊亮眼,於經濟部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全國評鑑中取得了1處種子、1處特優、3處優等、3處甲等、1處特殊貢獻獎的榮譽。

雲林縣政府以聯合國頒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下,包含「SDG3 健康與福祉」、「SDG 9 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SDG11 永續城鄉」、「SDG 13 氣候行動」為目標,致力於推廣縣內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目前雲林縣已成立73處防災社區,為全國推動社區數量最多、分布最廣、且投入經費最高的三高縣市,積極輔導防汛工作走入社區。縣府也致力於協同學術單位、社區、企業、各局處、國軍,建立跨領域、跨部門夥伴關係,營造雲林互助抗災大聯盟,發現問題立即快速解決問題,雲林縣這項政策係由上而下方式展開,民眾部份則由下而上的參與,形成防汛的多元夥伴關係,建置完整的防災軟實力及其他的硬體工程配合,全面防護我們的家園。唯有隨時做好準備,保持防災意識,強化社區自主減災、整備及應變能力,才能在這個極端氣候席捲全球的世代,屹立不搖。現場參觀前250名有紐幣500可植入手機內行參與者皆會引導告知不虛此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