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第三期)成果發表會

雲林縣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第三期)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7 15:42   更新日期: 2022-01-07 16: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了讓雲林縣縣民共享「雲林縣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之節電努力成果及執行成效,今(7日)上午於縣立體育館辦理「永續方舟 雲林先行」特展之際,特辦雲林縣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第三期)成果發表會,在司儀名節目主持人鎮西國小陳嘉銘校長引言掌控下首先邀請該縣在地獲獎無數的六角酷女孩透過魅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拉開活動序幕,氣勢滿分的表演,如同本計畫節電工作收穫滿滿。

代表張縣長頒獎之縣府建設處處長李俊興表示,配合經濟部辦理為期3年之「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朝著低碳永續的目標前進,更環環相扣聯合國SDGs指標,提供縣民優質的教育、永續的能源,打造本縣永續的城鄉環境。2030以「永續農業」、「大健康產業」、「綠色典範經濟發展」三大亮點,希冀讓雲林徹底轉型,接軌國際。延續去年度引起熱烈迴響的鄉鎮市公所共推節電活動,今年由林內鄉拔得頭籌、以及崙背鄉、斗六市公所帶領各村里團隊推動在地居民,將個人節電基礎知識轉換成實際行動,維持良好用電習慣,進而真正達到全民節電。以及小縣民節電教育培養了我們許多節電小尖兵,另村里、社區有許多阿公、阿嬤都是我們節電種子訓練班訓練對象;本縣服務機、機關、學校老舊設備汰換亦有不錯成效,包含汰換365台冷氣機、13千具燈具,以及住宅部門約5千台之家用冷氣、冰箱,約可節省600萬度的耗電量。以及鼓勵服務業者定期進行空調清洗作業、玻璃隔熱作業,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落實節電措施,進而達到降低雲林縣整體用電之績效。與會受獎之斗六市長林聖爵也致詞並歡迎明後兩天斗六市公所辦理之2022斗六茂谷柑節及年貨市集系列活動於189日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行歡迎大家蒞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